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 收入决算情况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三、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成立于1976年,属州级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着无线覆盖转播中央、省、州广播电视节目任务和全州应急调频广播网75个发射站点运行维护任务。
  苍山发射机房位于苍山中和峰和小岑峰之间、海拔4092米的峰顶,是全国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恶劣、工作条件最艰苦的高山大功率广播电视发射台,负责转播中央、省、州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任务。
  全州应急调频广播网分布在各县市乡、镇75个发射站点,负责转播大理州人民广播电台102.7MHz节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公益1类事业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26人。其中:事业编制26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6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7人。
  实有车辆4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三)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我台主要负责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套“中国之声”(91MHz)、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套“经济之声”(87.8MHz)、云南电视台1套(17CH)、云南人民广播电台1套(101.2MHz)、大理电视台1套(11CH)节目、大理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广播(102.7MHz)等二套电视、四套调频广播节目无线覆盖任务,信号覆盖全州5千多平方公里,3百多万人口。保障我州人民群众,尤其是边远山区老百姓“听广播、看电视”,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我州文化繁荣、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根据《大理州应急调频广播站点运行维护安全播出管理办法》做好大理州调频广播网75个发射站点的安全播出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州调频广播网运行维护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维护和抢修抢险任务。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收入合计589.53万元,支出合计567.03万元。
二、 收入决算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收入合计58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2.53万元,占总收入的98.81%;其他收入7万元,占总收入的1.19%。
  
              2016年与上年度各项收入的对比图(单位:万元)

对比指标

2015

2016

增长比例

本年收入

475.74

589.53

23.92%

财政拨款收入

467.74

582.53

24.54%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8

7

-12.5%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支出合计56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93万元,占总支出的80.76%;项目支出109.1万元,占总支出的19.24%。
                2016年与上年度各项支出的对比图(单位:万元)

对比指标

2015

2016

增长比例

本年支出

461.56

567.03

22.85%

1.基本支出

359.47

457.93

27.39%

1)人员经费

 

340.21

430.89

26.65%

  2)日常公用经费

 

19.26

27.03

40.34%

2.项目支出

 

102.09

109.10

6.87%

  1)基本建设类项目

 

 

 

  2)行政事业类项目

102.09

109.10

6.87%

3.经营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我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57.9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30.8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0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7.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我单位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9.1万元。具体为大理州州级广播电视无线覆盖专项经费67.83万元,云南省省级广播电视无线覆盖专项经费13.2万元,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专项经费8.07万元,大理州州级应急调频广播网专项经费2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8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2.53万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4.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2.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64.0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4.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82%。
七、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完成预算的76.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完成预算的76.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2.01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州各县应急调频广播网72个站点维修(护)的车辆费用列入“应急调频广播网”专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49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运行经费支出27.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7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按照实有人员、退休人员和在编实有车辆数,核发至我台。部门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大理州苍山电视转播台2016年度采购计划金额合计176.46万元,其中:货物36.06万元、工程137.20万元、服务3.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65.11万元,其中:货物35.06万元、工程126.95万元、服务3.10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四)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5.单位需要说明的其他口径。
  无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