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 收入决算情况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三、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属州文化体育局下属部门,其工作职能主要是指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培训业余文艺骨干及群众文化艺术提供群众进行文化艺术活动的场所,培养文化馆业务人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我馆属州文化体育局下属部门,财务独立核算,决算编报单位为1个。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事业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7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专业技术人员18人,工勤人员1人。
  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抓实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新馆重建项目;二是深入基层12县(市)进行深入细致的群众文艺调研;三是完成“三月街”民族节大家乐全州广场舞大赛;四是完成全州文艺会演暨民族民间歌舞展演;五是参加了云南省“彩云奖”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六是完成了州庆期间各项工作,主要是群文舞台艺术精品文艺晚会和著名白族歌唱家赵云红独唱音乐会;七是完成了全州基层文化馆(站)美术骨干培训。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2016年度收入合计1655.34万元,支出合计1822.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2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2016年度收入合计1655.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55.3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本年收入与上年对比减少73.4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8.17%,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拨款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2016年度支出合计182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4万元,占总支出的16.65%;项目支出1518.88万元,占总支出的83.35%;本年支出比上年减少70.39%,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03.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8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0.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1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占基本支出的31.9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群众艺术馆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18.8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4.28%,主要原因是群艺馆原址重建项目拨款减少。具体项目开支情况如下: 人才发展专项支出1万元;歌舞曲艺创作经费5.37万元;白族集体舞音乐征集经费4万元;全州民族民间文艺调演经费0.72万元;群艺馆原址重建前期工作经费18.90万元;全州群众性广场舞大赛经费4.50万元;全州新创白族集体舞大赛以奖代补经费2.63万元;群众文化中心前期可行性研究经费5.45万元;全州群众文化业务骨干培训经费4万元;广场舞比赛经费13万元;文化馆免费开放经费59.31万元;群艺馆原址重建项目支出14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655.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5.3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8.17%,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拨款减少。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83.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3.3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5.12%,主要原因是群艺馆原址重建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5.34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8.17%,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拨款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3.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65%。与上年对比增加22.87%,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6%。主要用于人才工作经费。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70.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29%。主要用于群艺馆原址重建项目和开展全州群众文化活动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5%。主要用于医保缴费支出;
  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大理州群众艺术馆无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0万元。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20万元,决算数为3.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21万元减少0.15万元,属于正常浮动范围。(2)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80万元,决算数0.6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0.33万元增加0.2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2016年度我馆开展活动省馆专家下乡指导次数增多,公务接待次数7次,接待人数59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6万元,占83.61%;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占16.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6年我馆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无该项经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日常群众文化所需公务用车产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对口部门文化工作人员、县市乡镇文体工作人员及其他文化体育工作人员发生的接待支出。公务接待次数7次,接待人数59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6年大理州群众艺术馆没有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实际支出12,262,684.00元,其中货物8,783,309.00元,工程3,479,375.00元,服务0元。按采购类型分为自行采购68,000.00元,政府集中采购12,194,684.00元。采购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