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 收入决算情况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三、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州委编办批复的职能,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
(州工程咨询中心)的职责任务是:①根据委托对政府投资项目和需要由政府核准的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及资金申请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等提出评审评估意见,为州人民政府及投资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承担有关政府投资项目的执行评价和特殊事项及专项投资咨询评估。②接受委托进行规划咨询、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及其他专项申请报告。③完成州人民政府和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即大理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是隶属于大理州发改委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末有事业人员编制12人,实有在职在编事业人员9人,无离退休职工。没有车辆编制,也没有公务用车。
  (三)2016年工作任务介绍
  围绕中心职能职责,积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针对全州项目前期工作较为薄弱的问题,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融入项目前期服务,组织编制了《大理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手册(2016年)》。加强项目前期沟通协调,深入项目现场调查。全年接受州发改委相关科室、县市发改局及有关部门的委托,共组织了230个项目的评审,其中: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158个、规划报告16个、初步设计报告10个、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29个、实施方案10个、施工图设计5个、节能评估1个、项目建议书1个。评审项目范围涉及洱海保护、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产业发展、易地扶贫、移民后期扶持、环保、电力等方面,报审投资659.87亿元,审定投资665.9亿元。通过评审,促使设计单位遵循职业操守、提高设计质量,项目单位履行建设程序、提高管理水平,达到了 “落实建设条件、贯彻政策法规、优化建设方案、降低工程造价”的目的,为政府投资项目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同时,为各级各部门节约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投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加快了项目前期工作步伐,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收入合计100.71万元,支出合计127.4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收入合计100.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收入比上年增加17.39万元,增加20.87%。增加原因: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3人、职工工资标准上调、申报并兑现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
  三、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支出合计12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56万元,占总支出的85.94%;项目支出17.72万元,占总支出的14.06%。总支出比上年增加63.36万元,增加98.81% 。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9.56万元。比上年增加65.29万元,增加147.48%。增加原因: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3人、职工工资标准上调、申报并兑现职工领取一次性住房补贴。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5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专项用于项目评审工作的经费支出17.72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12万元,减少10.69%。减少原因:2015年购置了评审用的相关设备(投影布幕等),2016年未购置设备。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71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17.39万元,增加20.87%。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63.36万元,增加98.81% 。
  增加原因均为: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3人、职工工资标准上调、申报并兑现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71万元, 比上年增加17.39万元,增加20.87%。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48万元,比上年增加63.36万元,增加98.81% 。
  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均为: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3人、职工工资标准上调、申报并兑现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56万元, 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94%,比上年增加63.36万元,增加98.81% 。增加原因: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3人、职工工资标准上调、申报并兑现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5.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26%。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项目评审工作相关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3.住房保障支出8.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8%。主要用于发放职工一次性购房补贴。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上年无结余。
  八、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没有发生财政专户资金收支,上年无结余。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的11.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的11.5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3.3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节俭办公,严格坚持厉行节约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八项规定。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4万元,下降47.6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节俭办公,严格坚持厉行节约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八项规定。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万元,下降47.62%。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占0.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评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包括项目业主单位、编制单位和评审专家。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因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2016年度采购计划金额合计1.65万元,全部为货物;实际采购金额1.54万元。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