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9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928700000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

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

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为州委、州政府专门设置的集中安置管理符合条件的州内离休老干部,隶属于州委老干部局管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独立成建制的副处级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做好住所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大理州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工作。内设办公室、管理科两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责为:

1、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相关规定。通过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亲情式的优质服务,为住所和南片区老干部、老同志实现“六个老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2、全面落实住所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住所和南片区老干部、老同志实现“就近参加学习、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

3、切实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4、切实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工作,维护好室内外活动场地和公共设施,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为老干部、老同志学习活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5、切实抓好大理州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水电路、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积极主动为南片区老干部、老同志提供安全、舒适、愉悦的学习活动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成立于198234日,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大办发 [2011]15号通知精神,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2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管理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强化政治引领,抓实“三项建设”。始终把政治引领摆在干休所发展首要位置,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干部头脑,全面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2、抓实主责主业,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把党委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体现到服务的全过程,以老干部满意不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做好干休所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干休所服务管理工作上水平。

3、发挥独特优势,深入开展 “一看七为”正能量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以身说法话发展,赞大美祖国,让老干部积极投身到“一看七为”正能量活动中,为加快建设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4、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提升中心精准服务水平。认真做好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物力财力支持,为中心正常开放共享和老干部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认真调研分析中心工作现状,主动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以精准服务为目标,使中心工作实现新发展。

5、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干休所工作水平。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压实部门责任,深入抓好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6、突出队伍素质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面对干休所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所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日常工作首要位置。继续通过学习培训、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形式,为适应巩固提升干休所转型发展水平的需要,打造一支“政治强、爱学习、业务精、作风好”的干休所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队伍自身建设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大理州干休所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工勤编制3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8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退休 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4.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4.6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4.62万元(本级财力184.6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大理州干休所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4.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62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大理州干休所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4.62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入以下3项:“2080503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65.27万元,主要反映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单位的正常运转,保障单位有效履行其职能职责;“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18万元,均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干部职工养老保险;“21011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事业单位医疗”6.17万元,均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干部职工医疗保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大理州干休所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62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基本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19.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0.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水电、差旅、公务接待、会议、工会、公务交通补贴等保证机构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独生子女、住房补贴等费用支出。

项目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商品和服务支出44万元。一是保障大理州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日常运转经费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活动中心日常耗品支出、水电支出、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等。二是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补助费5万元,主要是对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遗属及时给与帮扶,让有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遗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大理州干休所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大理州干休所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大理州干休所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以及资产使用年限,大理州干休所目前资产能够满足单位人员正常办公使用,故2019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基本支出140.67万元,比2018年减少3.68万元,下降2.55%,减少主要原因是2019年其他支出(非编内人员和遗属)预算减少。

(二)项目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项目支出39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部门预算中,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运行经费项目中增加了单位使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医保等缴费支出;二是由于离退休干部和遗属生病住院次数增多,2019年部门预算中增加了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补助费项目。

八、“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保持一致。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因公出国(境)费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90万元,与2018年相同,无增减变动。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调研和业务指导等支出产生的费用。在公务接待中,我单位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大理州组织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安排1.90万元,与2018年相同,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0万元,与2018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1.90万元,与2018年相同。主要用于保障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用车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行政运行经费预算20.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水电、差旅、公务接待、会议、工会、公务交通补贴等保证机构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大理州干休所行政运行经费预算20.06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0.15%。主要是由于工资调整,造成工会经费基数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大理州干休所隶属于中共大理州委老干部局管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由州委老干部局编制。

按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跟踪管理工作绩效目标管理要求,涉及我单位的项目有两个,设置的绩效目标如下:

1、大理州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日常运行经费:项目总体目标是深化干休所转型发展,抓好大理州下关南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工作,积极主动为南片区老干部、老同志提供安全、舒适、愉悦的学习活动环境,走好走实干休所转型发展之路。设置了3个考核指标,分别为老干部对服务管理满意度(30分)指标,日均老干部活动人次(40分)和2019年年内活动室未正常开放(30分)。

2、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补助费项目:项目总体目标为对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遗属及时给与帮扶,让有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遗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设置了4个考核指标,分别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遗属思想稳定,拥护国家政策(15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15分),特殊困难补助人数(30分),符合特殊困难补助范围老干部满意度(40分)

第二部分 大理州州级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大理州干休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09287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