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9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4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43100000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

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

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是直属于州人民政府领导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深入调查、收集、整理、研究白族文化,为白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机构设置为正处级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有三室一部:办公室、研究一室、研究二室、编辑部。事业编制19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9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9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的主要工作有《白族文化研究2018》《白族》,以及白族文化系列丛书《中国白族本主》《拼音白文培训读本》《大理照壁文化》等编辑出版发行。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院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事业编制19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0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9.1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09.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09.1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9.12万元(本级财力309.12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09.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9.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12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70111文化创作与保护267.3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和各项办公经费支出,《白族文化研究院2018》《白族》以及白族文化系列丛书《中国白族本主》《拼音白文培训读本》《大理照壁文化》等编辑出版发行。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支出28.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3.1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49.12万元用于:1.在职人员工资支出;2.商品服务支出,办公经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离退休公用经费、社会保障缴费补助;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目支出60万元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印刷费、稿费、书号费、培训费、差旅费、办公费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      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我单位基本支出249.1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7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职工减少,二是职工减少社会保险缴费有所减少。

(二)2019本级财力安排我单位项目支出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白族文化研究经费增加10万元,增加了白族文化系列丛书《中国白族本主》《大理照壁文化》编辑出版发行经费。

八、“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州白族文化研究院“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3.8万元,下降6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州白族文化研究院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18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州白研院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9万元,下降60%。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和白族文化研究成果编辑出版和学术交流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州白研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安排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2.9万元,下降6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0万元,与2018年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2.9万元,下降60%。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工作运转、学术文化交流、田野调查、扶贫挂钩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白族文化研究20181000册、《拼音白文培训读本》2000册、《中国白族本主》1000册、《大理照壁文化》1000册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完成白族学会会刊《白族》44000册的出版发行工作。完成洱海保护、“三清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项目绩效目标1:完成编辑出版发行《白族文化研究20181000册;完成编辑出版发行白族文化系列丛书《拼音白文培训读本》2000册;完成编辑出版发行《中国白族本主》1000册;完成编辑出版发行《大理照壁文化》1000册;

项目绩效目标2:编辑出版发行会刊《白族》4期,4000册;开展好学术研究工作;开展好学会活动;继续做好外联工作。

第二部分 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2019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431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