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9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24100000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档案行政执法职责,依法管理全州档案事业;制定地方性档案工作规范标准并督促贯彻落实;编制全州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依法对全州范围内所属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档案工作,包括县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工作及重点工程项目、新领域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协调。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查处违法案件。

(三)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在国家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的规定,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接收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四)按规定接收、征集州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州属驻大理单位)和其他组织应进馆的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档案和资料及散存于社会的档案、资料等。

(五)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规范化整理、科学化管理和安全保管;负责组织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为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利用服务。

(六)负责指导全州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建设全州档案资料目录、信息中心,逐步建成全州档案资料现代化信息网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白族自治州档案局(档案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大政办发〔201190号)明确大理州档案局(档案馆)为直属州人民政府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处级,内设6个科室,编制24名(不含工勤人员)。截2018年末我局实有职工35名,在职职工24名,退休职工11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有序推进。全州5个县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并已收尾,大理市档案局完成了市档案馆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顺利通过省人民政府项目中心组织的可研评审。州档案局多次对鹤庆县、洱源县、云龙县、漾濞县综合档案馆在建项目进行督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2.档案馆馆藏资源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州、县市档案馆认真抓好档案的依法移交接收工作,继续做好全州各立档单位2010年以前形成的各种门类的档案接收进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档案资源建设任务。2018年,全州档案馆共接收档案6344卷、141163件;州档案馆接收档案52卷、10516件。

3.档案开发利用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全州档案馆积极做好档案提供利用服务工作,做到热情接待,细心查找,尽量满足利用者的需求。2018年,全州档案馆共接待利用者17960人次,31867卷件次、摘抄复制26474页,其中州档案馆共接待利用者566人次,查阅档案4919卷件次、摘抄复制1625页。二是结合“6·9国际档案日”,积极开展档案宣传活动。三是加强馆藏档案编研工作。2018年州档案局完成《大理州档案馆指南》的编辑出版工作。四是“大理白族历史展”布展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展现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宣传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特殊价值。

4.档案行政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对全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县市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指导及验收。二是开展规范化管理示范认定工作。完成了南涧、云龙、鹤庆、洱源、漾濞5个县级综合档案馆的规范化管理示范档案馆认定工作及大理州档案馆和大理市、永平县、巍山县、宾川县综合档案馆以及部分州级、县市级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复查工作。对全州脱贫攻坚等档案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5.馆藏档案数字化化工作得到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一是完成了大理州档案目录信息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州档案馆中心机房和新购置的数字化加工中心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二是完成了州档案馆57万页原文数字化扫描工作。三是完成了州档案馆民国档案6万条文件级目录采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4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5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7.95万元;上年结转0.1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57.9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7.95万元(本级财力458.12万元);上年结转0.1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58.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5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12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支出列“一般公共服务—档案事务”支出457.95万元,其中:2012601“行政运行”支出361.51万元,主要反映部门公用支出,在职人员工资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48万元,“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20.96万元,“档案局事业费”支出30万元,主要反映档案部门用于保障大理州档案局完成档案事务工作和事业发展目标。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427.95万元,其中:“501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82.74万元;“50201”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3.84万元,“5090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7万元。项目支出30万。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大理州档案局无此类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收支情况;2019年收支预算数为457.95万元,上年预算数429.39万元对比增28.56万元,6.65%,增加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增加养老保险缴费,完善规范改革性补贴和奖励政策。

(二)项目收支情况:本年度项目收支预算数为30万元,与上年度项目收入预算数30万元持平无增减

八、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度预算数持平无增减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部门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2.5万元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持平,档案业务加大。

上年度预算数持平无增减,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档案业务检查指导,国内档案业务学习、工作经验交流,各县汇报工作及报送材料等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部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维护费,其中:运行维护费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档案业务指导、档案接收等部门工作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与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持平增减。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收入43.8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42万元,减少5.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含报刊费)、工会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邮寄费、差旅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为225.00万元均为办公家具、专用设备、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农村档案资源建设3万元,主要通过规范村级精准扶贫痕迹档案资料得到完整性;目标2:档案中的大理系列丛书出版发行6万元,通过编辑、宣传大理的文化产品,完成高新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运用及档案法律、法规的实际操作运用,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目标3:档案业务培训5万元;目标4:民国档案抢救修复2万元,针对馆藏的部分民国档案时间久远,纸张已变质破碎,字迹已有褪变现象,及时开展抢救修复工作,使濒临破损的民国时期珍贵历史档案得到有效保护;目标5:馆藏档案安全保护1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安保人员工资支出,馆藏档案定期防虫、防霉、除湿,消防器材检修更新,机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日常查阅利用耗材;目标6:档案法制检查及档案文化产品宣传2万元,促进全州档案事业发展。

项目绩效目标1:农村档案资源建设3万元,主要通过规范村级精准扶贫痕迹档案资料得到完整性;目标2:档案中的大理系列丛书出版发行6万元,通过编辑、宣传大理的文化产品,完成高新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运用及档案法律、法规的实际操作运用,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目标3:档案业务培训5万元;目标4:民国档案抢救修复2万元,针对馆藏的部分民国档案时间久远,纸张已变质破碎,字迹已有褪变现象,及时开展抢救修复工作,使濒临破损的民国时期珍贵历史档案得到有效保护;目标5:馆藏档案安全保护1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安保人员工资支出,馆藏档案定期防虫、防霉、除湿,消防器材检修更新,机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日常查阅利用耗材;目标6:档案法制检查及档案文化产品宣传2万元,促进全州档案事业发展。


第二部分 大理州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州档案局(馆)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241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