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9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5500000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2019年度

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民建大理州委是民建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共同领导下的一个地方组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州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大办发[2009]20号),明确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人员编制数为5人(其中专职副主委或副主委、专职秘书长各1名,部、室专职干部2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州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大办发[2009]20号)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下设组宣部和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思想建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民建中央十一大、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民建省委九大及九届二次全会、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为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加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学习,强化会员思想教育,不断增进政治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

2、围绕人才兴会加强组织建设

加强班子建设,围绕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提高班子“五种能力”。抓实组织发展,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原则,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有序吸纳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入会,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支部、专委会建设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广泛凝聚团结和谐的正能量,推动机关效能提升。

3、围绕参政立会提升议政建言能力

充分发挥民建特色,突出自身优势,聚焦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服务大理“十三五”规划实施、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等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着重在促进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分析和调研力度,完成两会建议提案20件以上,完成调研课题12个。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和专门委员会在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完成社情民意6条,不断拓展信息收集渠道,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

4、围绕服务兴会拓展工作平台载体

继续做好“思源工程”品牌建设,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开展 人才服务基层”、扶贫济困、医疗法律服务进社区等活动,树立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参与洱海保护,为大理州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进一步做好会内服务工作,开展好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更加全面了解会员企业诉求,多渠道呼吁寻求解决渠道和办法。充分挖掘会内外资源,加强对外联系,支持会员企业拓展业务。

5、围绕中心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脱贫不脱钩,结合挂钩户的不同特点,引导产业发展,强化自身“造血”功能,教育引导挂钩户增强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扶贫经费和政策,结合会员所从事的行业优势,发挥信息、技术、资源优势,为挂包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和牵线搭桥,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即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6.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6.5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53万元(本级财力76.53万元,专项收入2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6.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53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类)-28(款)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主要反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办事机构的支出,此类支出为我单位各类基本支出(不包括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等住房保障支出)及项目支出,2019年该项目预算金额为86.22万元;“208(类)-05(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此类支出为我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该项目预算金额为7.06万元;“210(类)-11(款)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此类支出为我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2019年该项目预算金额为3.2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301(类)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金额为63.47万元;“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金额为13.0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预算数);“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金额为0万元。“310()资本性支出”主要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金额为0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76.53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其中含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该项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基本支出76.53万元,与上年69.68万元相比增加6.85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1人,职工增资,工资基数增加,相应的社会保险支出也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项目支出20万元,与上年10万元相比增加10万元,增减变动原因主要是:因会计制度改革,为方便核算,原每年由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向大理州各民主党派划拨的课题调研经费5万元转由大理州财政局拨付并纳入2019年度预算,且本年度项目课题调研等所需金额增加,经几家民主党派的争取,财政局追加项目经费,因此项目经费增加。

八、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下降(增长)3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直以来厉行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公务接待费遵行只减不增的原则,相应减少了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下降30%。公务接待费在2019年预算支出中主要用于本单位接待到民建大理州委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等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按规定开支的用餐、住宿等支出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安排0万元,相比2019年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0万元,相比2018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相比2018年无变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国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运行经费13.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1万元,增幅18.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相应费用增加。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2)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履行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新台阶。(3)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4)认真做好扶贫工作。

2、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2)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上报两会提案30件;(3)认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走访3家会员企业;(4)完成重点课题调研1个;(5)开展专题学习会两次;(6)落实民建云南省委、中共大理州委安排的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民建大理州委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55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