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州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编制大理州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根据工作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重点贯彻落实《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落实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46号)《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以公开促进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程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州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制定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目录。

(二)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网站作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对网站的栏目设置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拓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同时,为维护网站的安全正常运行,及时加强网站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

(三)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同时积极回应各类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受理环境违法投诉,与群众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补充和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形式:一是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网站,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二是我局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辅助平台,同时回应各类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及受理环境违法投诉。三是宣传栏、告示牌,对人员分工及联系方式、行政审批流程等进行公开。四是政务服务12345专线、环保投诉热线12369,受理各类投诉。五是传统媒体,不定期在传统媒体发布公告及重大决策信息。

(二)公开情况: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网站共发布信息518条,其中机构概况3条,新闻动态258条,政府信息公开257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326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8条。全年州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共接到各类环保投诉共1054件,所有投诉在年底前已全部办结。

(三)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在单位网站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审批流程、单位职能职责、领导班子、机构设置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批情况,做到事前进行受理公示,审批前公示和审批后进行通报。三是按规定公开2018年部门预算、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四是及时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2018年未涉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涉及“依申请公开”的内容。

四、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

(一)存在问题。一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兼职人员工作衔接不够到位,业务不够熟练,工作完成质量不高,数据统计不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少数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2019年工作计划。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拓展公开内容的广度与深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完善和更新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附件:大理州环境保护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18年度)


填报单位: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

网站名称 大理州环境保护局网站
首页网址 http://www.daliepb.gov.cn
主办单位 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
网站类型 部门网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 5329000044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41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 滇公网安备53290102000402号
独立用户访问总量(单位:个) 89765
网站总访问量(单位:次) 250000
信息发布(单位:条) 总数 518
概况类信息更新量 3
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 258
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 257
专栏专题(单位:个) 维护数量 1
新开设数量 0
解读回应 解读信息发布 总数
(单位:条)
0
解读材料数量
(单位:条)
0
解读产品数量
(单位:个)
0
媒体评论文章数量
(单位:篇)
0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
重大舆情数量(单位:次)
0
办事服务 是否发布服务事项目录
注册用户数
(单位:个)
0
政务服务事项数量
(单位:项)
0
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数量
(单位:项)
0
办件量
(单位:件)
总数 0
自然人办件量 0
法人办件量 0
互动交流 是否使用统一平台
留言办理 收到留言数量
(单位:条)
0
办结留言数量
(单位:条)
0
平均办理时间
(单位:天)
0
公开答复数量
(单位:条)
0
征集调查 征集调查期数
(单位:期)
0
收到意见数量
(单位:条)
0
公布调查结果期数
(单位:期)
0
在线访谈 访谈期数
(单位:期)
0
网民留言数量
(单位:条)
0
答复网民提问数量
(单位:条)
0
是否提供智能问答
安全防护 安全检测评估次数
(单位:次)
1
发现问题数量
(单位:个)
0
问题整改数量
(单位:个)
0
是否建立安全监测预警机制
是否开展应急演练
是否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
移动新媒体 是否有移动新媒体
微博 名称 大理环保
信息发布量(单位:条) 326
关注量(单位:个) 22373
微信 名称 大理环保局
信息发布量(单位:条) 218
订阅数(单位:个) 676
其他

填报日期: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