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8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53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30601000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 拟订全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政策以及科技发展、引进国内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 统筹推进全州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推进州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

3. 牵头建立统一的全州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州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

4. 拟订全州基础研究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州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拟订全州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编制全州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牵头组织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保障共享。

5. 编制全州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参与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

6. 组织拟订全州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7. 牵头全州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8. 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建设。

9. 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指导全州科技保密工作。

10. 拟订全州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指导有关部门和县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

11. 负责引进国内外智力工作。拟订州重点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外国高端科学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拟定出国(境)培训总体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12.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拟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

13. 负责州内省科学技术奖的提名和外国专家彩云奖的推荐。

14. 根据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有关管理规定,负责州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推荐。

15. 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 职能转变。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优化配置科技资源,推动建设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建立公开统一的州科技管理平台,减少科技计划项目重复、分散、封闭、低效和资源配置“碎片化”的现象。不直接管理具体科研项目,委托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开展项目受理、评审、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具体工作。对科研机构组建和调整事项不再进行审核,重在加强规划布局和绩效评价。进一步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统筹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国内外智力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科技成果登记及奖励工作。一是全州登记科技成果56项,增长100%,剑川、巍山等3个县建立了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广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二是12项科技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增长70%。其中,大理大学主持完成的源于昆虫美洲大蠊的系列新药发现与创制及产业化示范被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烟草公司大理州公司、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科学推广研究院等6家企事业单位分别参与完成的云南核桃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6项成果分别被授予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2.加强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全年认定登记技术合同53项,增长45%,其中,技术开发合同52项,技术服务合同1项。5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5439亿元,增长17%,其中,技术交易额0.5548亿元,增长21%

3.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及验收工作。按照科研活动规律和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简化预算编制,完善管理政策,优化管理流程,改进管理方式,制定了新的《大理州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大理州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表》。

4.组织申报、实施科技项目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一是向上争取项目资金4059.55万元,增长1.29%。其中,补助邓子新院士工作站等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70万元、企事业单位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近1500万元、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服务平台建设100万元、宾川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00万元、云科上海交通大学(大理)研究院思源众创空间等3家众创空间60万元等。资助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功能益生菌乳产品研究开发项目100万元、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管华诗院士工作站合作项目用于促进食品安全的新型中草药-微生物复合饲料添加剂系列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114万元、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副产品硫铁矿提取贵金属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研发项目160万元,以及州(市)区域创新能力提升专项260万元等。二是根据上年度12县(市)科技创新工作完成情况,转移支付各县(市)州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370万元,增长23.3%,用于推动县(市)科技事业发展。三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州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户,科技型中小企业93户。

5.建立研发投入增长和统计工作机制。一是印发了《大理州实现2020R&D经费投入占GDP1.08%实施方案(试行)》(大政发〔201831号)《关于建立大理州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方案》等方案。二是组织了4个工作组,深入县(市)企事业单位调研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开展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召开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目前,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州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督查的通知》要求,成立了3个督查组,分赴12县(市)开展督查工作。2017年全社会R&D研发经费投入41657.4万元,增长41.88%2017R&D研发经费投入强度0.39,增长30%

6.扎实开展双创工作。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认定了云科大理海东新区众创空间、云科大理大学众创空间两家省级众创空间;认定了富鑫循环农业、云南巍山绿源、下关沱茶3家省级星创天地,宾川华侨庄园被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组织企业和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暨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全州24个项目分获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居全省州市第三位。其中,洱源县印象林果庄园有限公司和宾川县富鑫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的总决赛。加大创新创业宣传力度。组织了2018年大理州双创活动周科技成果展示暨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活动,分别在龙山国际会议中心和大理大学众创空间组织科技成果展,邀请州级和县(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在大理大学召开的颁奖仪式,扩大双创工作影响力,调动创新创业人员激情。不断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局面。

7.推进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是产业产值增长完成了省对州目标任务。2018年全州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57.7亿元,其中,工业部分20.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11.41%,增加值18.3亿元,其中,工业部分6.3亿元,增长率12.0%。二是产业重大落地项目进展顺利。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大理药业科技综合楼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0.3亿元;续建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巍山县中药材加工及美洲大蠊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纹党参种植加工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和互联网+巍山县中药材种植及特色食膳菜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75亿,新增投资额累计1.27亿。三是中药材原料基地建设规模不断壮大。依托现有云龙、剑川、漾濞等8云药之乡的规模化种养殖基地,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53.97万亩,新增4.05万亩;完成农业产值40.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6﹪;中药材加工产值42.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7﹪。

8.实施知识产权强州战略。一是加大专利申请、资助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一是全州专利申请量1089件,完成全年指标的108.9%,发明专利拥有量219件,增长20.1%。二是出台了新的《大理州专利资助办法》,资助专利132件。三是认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户、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2家、云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2所,顺丰公司完成了知识产权贯标,力帆骏马、皇氏来思尔两家企业获得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宣传。一是办理专利执法案件82件,增长30.16%,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联合县市共检查超市、药店10个,检查商品4000余种,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二是举办了全州知识产权竞赛,邀请全州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参赛,决赛阶段邀请大理电视台录播,广泛宣传了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措施。

9.开展科普和人才培引工作。一是开展科普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精心组织服务项目,邀请大理巴斯机器人中心、铂骏无人机工作室开展科技展示宣传,组织技术专家向群众介绍讲授了种植养殖技术,发放了价值5000元的生物肥,以及科技政策法规、农村实用科技知识、知识产权等资料4000多份,开展现场咨询解答2000余人次。开展全民科素提升工作,在科技活动州期间组织专家到洱源、巍山、南涧开展实用科技技术培训,培训人员500人次,发放资料2000张。联合大理大学,组织开展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科普教育基地及大理大学学生300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半天的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二是强化人才支撑发展工作。积极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2018年,共组织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组织州人民医院到上海开展对接活动,分别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顾玉东院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正敏院士达成建站协议。两家院士工作站有望2019年初落户大理。两类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全州入选省创新团队培养对象1个、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2人、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1人,获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2人、省技术创新人才称号1人。

10.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交流。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科技入滇工作部署。20184月份开始,大理州启动了第四届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全方位推进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科技投融资落地大理。通过广泛征集,编印了《科技入滇大理合作项目推介手册》2500册。按照需要洽谈合作重点项目地区分布,州科技局成立了4个科技入滇对接推介工作组,对应省外4个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分别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州内相关单位人员,赴省外有关省市区县及合作单位,广泛开展科技入滇项目推介、科技合作对接洽谈活动。正式签约项目35项,有合作意向、正在对接项目24项,寻求合作项目25项。达成合作共建云南省院士工作站意向项目3项,同时,一批产业化科技合作项目也将户大理。

11.落实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组织实施洱海保护科技示范项目。实施洱海保护治理项目4项,省州财政科技资金资助近240万元,其中,省、州财政补助上海交大(大理)研究院布鲁斯米歇尔(Bruce Mitchell)院士工作站100万元,用于大理洱海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系统开展以保护高原湖泊为重点的监测技术平台建设,制定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善洱海流域水环境,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为洱海流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撑。补助周培专家工作站60万元用于土壤改良,以及剑川县金龙河入湖口湿地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70万元等。

12.抓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是组织实施扶贫科技示范项目。组织实施科技行业扶贫项目17个,总投资资金2502万元。其中,大理鸡鸣江种鸡有限公司实施的云南省滇西地区地方鸡(凤鸣鸡)保种、选育及开发利用项目,在7个县(市)大面积推广优质种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弥渡县老土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年产10万吨蔬菜深加工产业化开发与示范项目,指导周边农户种植蔬菜,并收购、加工等。结合三区工作人才选派,打造了科技扶贫示范亮点。争取省科技专项扶贫示范项目资金180万元,按照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生产经营主体+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项目立项要求,结合我州三区人才工作,把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为示范重点,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科技特派员扶贫示范专项。通过引进、示范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和培训工作。目前,参与扶贫示范专项的18家企业及合作社已到位项目实施自筹资金520万元,计划带动贫困村近1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农户种植中药材、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1000亩以上;9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170户农户养殖牛、猪、鸡等牲畜,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4200元以上。二是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选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60名科技特派员在11个县服务了39个村委会、28个合作社、33个企业,以开展种植技术、企业管理、农机农艺、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科技培训为重点,举办科技培训323场次,培训农民10018次,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建立示范基地,为受援地引进项目和资金。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其中:行政单位1,事业单位1分别是:

1.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本级。

2.大理州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027.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0.47万元,占总收入的99.2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7.45万元,占总收入的0.72%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2.27%,主要原因是年底政府追加预算200万元,用于兑现2018年以前各项科技认定补助。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87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07万元,占总支出的74.28%;项目支出225.13万元,占总支出的25.7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0.3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0.0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43%,主要原因是下年基本工资调增。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1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84%人均支出22.4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5.1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87%,主要原因是今年加快资金使用进度,上年结余结转资金下降。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第五届南博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大理州展区组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含科技入滇)、专利申请和维持资助、知识产权宣传及专项执法、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参加全州双创周活动、科学技术普及及人才培引、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成果评价机构运转经费、R&D投入调研及科技统计业务培训共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0.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0.3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7%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786.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33%主要用于第五届南博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大理州展区组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含科技入滇)、专利申请和维持资助、知识产权宣传及专项执法、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参加全州双创周活动、科学技术普及及人才培引、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成果评价机构运转经费、R&D投入调研及科技统计业务培训共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7%主要用于大理州科技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5%主要用于大理州科技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8%主要用于大理州科技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住房补贴;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9万元,完成预算的44.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预算的74.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完成预算的30.0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原本计划出境培训行程未能按期出行,未形成开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减少1.53万元,下降29.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8万元,下降13.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05万元,下降63.5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减少。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占83.25%;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占16.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交通区域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含科技入滇)、专利申请和维持资助、知识产权宣传及专项执法、科学技术普及及人才培引、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成果评价机构运转经费、R&D投入调研及科技统计业务培训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含科技入滇)、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发生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接待144人次,人均消费41.7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72%,主要原因是老干经费支出(其他商品和劳务支出)增加,购买党报党刊等书籍量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大理州科技局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劳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资产总额407.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0.07万元,固定资产134.83万元,(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万,无形资产5.72万元,(减)累计摊销2.95万元,其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7.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2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项,账面原值4.2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407.68

270.07

134.83

0.70

26.57

0.00

107.56

0.00

0.00

0.00

5.72

2.95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32万元。

2.支持中小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下:2018年度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主要的民生项目、重点支出项目以及涉及政府债券的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用:填列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填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填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530601111

大理白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表201908090433020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