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8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7701000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大政办发〔2014〕40号)精神,我办事处成立于2014年,机构性质为州政府办公室管理的经济运行协调机构。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是受州委、州人民政府委托,在驻地办理相关事务,出席相关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大理。依托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设发展,及时收集传递有利于大理发展的政策信息、市场信息和先进经验。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狠抓对外贸易促进工作

瑞丽是“一带一路”和云南沿边开放战略的黄金口岸,抢抓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促进大理州企业加大开拓境外市场,带动全州对外贸易发展,是成立驻瑞丽办事处的主要目的,也是我们的工作重心。自办事处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牢牢抓住这个重点来开展工作。一是切实加强调研,认真了解大理企业的产品情况,帮助企业分析其产品的竞争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对接南亚、东南亚市场;二是认真做好进出口通关便利协调工作。根据外贸统计数据,大理州近5年通过瑞丽口岸出口的产品主要有汽车及零配件、农用机械、纺织品、乳制品等,从贸易金额来看,除了力帆骏马每年保持约6亿元人民我币的出口额,其他产品的出口额都较低。华兴、滇西两家企业的纺织品出口额每年合计仅200万元左右;四方钢板弹簧每年的出口额在60180万元之间;蝶泉乳业每年的出口额在200400万元之间。这些数据说明,我州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的产品较为单一,且总量不大。为了促进大理州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对外贸易,我们认真开展了一些协调引导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今年初,在办事处的协调下,瑞丽市德豪进出口公司与嘉士伯大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啤酒出口贸易销售协议,将V8V6V醇等系列啤酒推向了缅甸市场;积极引导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来瑞丽试验区开拓面向缅甸的市场,目前,该企业的有机肥产品主要是通过瑞丽当地的经销商销往缅甸;此外,我们还积极帮助鑫翼机械、来思尔、金明药业、海鑫堂等企业开展了一些市场调研工作。

2.努力促进大理与开放前沿的经济合作

在紧盯境外市场的同时,我们还注重推进大理和与瑞丽试验区的经济合作。一是帮助大理啤酒等企业拓展了在德宏及周边地区的销售市场,通过协助企业在当地多个城市大力开展宣传营销活动,今年以来,大理啤酒在芒市、盈江、梁河、腾冲的销售市场大幅提高,在这些地方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70%以上。二是帮助大理凤发集团前来试验区进一步拓展面向缅甸的物流业务,现已与瑞丽市政府签订协议框架,项目土地正在落实中,下一步,将围绕铁路运输推进其货物运输业务,这十分有利于大理州本土企业的发展壮大。

3.切实做好信息传递工作

办事处始终将信息传递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安排专人负责,形成专群结合的常态化机制。先后编报各类信息73期,及时将有利于大理发展的政策信息、市场信息提供给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参考。经过深入调研,还专门编报了《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其开发开放政策浅析》等调研报告。

4.积极开展大理的对外宣传

对外宣传也是“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大理州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我们始终把宣传推介大理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机会、利用一切有效资源平台,积极向缅甸及周边国家、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的社会各界宣传推介大理的文化、资源、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鼓励动员更多的企业、有识人士到大理考察、投资、旅游。特别是通过办事处开设的“大理泛亚前沿”微信公众号这个效平台,切实提升了对外宣传和信息传递的受众面和实际效果。

5.灵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关于招商引资,驻瑞丽办事处并不具备良好的招商资源,但我们并不放弃这方面的努力。在去年成功引进美国农业专家江纳森博士到大理投资注册成立外国法人独资公司—云南纯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2018年,办事处还主动邀请了山东五征集团到大理进行投资考察;主动前往重庆接触了铁马集团,积极开展了招商推介工作;积极邀请深圳客商到南涧县考察茶叶、木制品加工销售等投资项目,并促成同行的深圳市机关事务局团委向南涧县12名贫困学生、1名残疾人捐资6万余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为: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03.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4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0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0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3万元,占总支出的74.15%;项目支出27.35万元,占总支出的25.8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1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项目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8.4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7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0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9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7.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因2017年未单独核算项目,2018年进行单独核算),主要原因为项目增加,具体项目包括房租及税金、产业合作与对外宣传费用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1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8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社会保险支出,项目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6%。主要用于人员社会保障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7%。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完成预算的22.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完成预算的22.1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招待费用支出减少。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54万元,下降82.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54万元,下降82.6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53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     上级部门领导视察,产业合作宣传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9万元(不含接待费、项目支出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税金及附加、培训费),与上年对比减少5.94万元,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部门资产总额3.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88万元,固定资产2.34万元,(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万,无形资产0.00万元,(减)累计摊销0.00万元,其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6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5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3.22

0.88

2.34

0.00

0.00

0.00

2.34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2.支持中小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下:无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说明:2018年州级部门未下达绩效要求,无此数据。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用:填列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填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填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7701111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表20190809070607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