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8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1-0071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301000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大理州接待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理州接待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州有关公务接待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管理本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制定和完善公务接待标准,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2)会同本级财政、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对本级党政机关和下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规章制度制定、标准执行、经费管理使用、信息公开和内部接待场所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及相当职务人员(含曾担任过实职的老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派出的或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考核组、督查组、调研组等的接待工作;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协办)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各省、州市党政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州级四班子主要领导批示接待的重要来宾和省接待办安排的接待工作。

(4)负责接待处公务接待经费的预决算、申报和管理。

(5)负责对全州各部门、各县市的公务接待工作进行协调和业务指导。

(6)负责完成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省接待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我处作为全州公务接待管理部门,在履行规范全州公务接待工作职责的同时,更是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在接待过程中,进一步落实好接待新规,加强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公务接待落实新规的业务指导,从严从实规范全州公务接待工作。

    2018年,大理州接待处共接待来宾452批、998批次、7944人、22346人次。圆满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武维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何维、邵鸿,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榕明等9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大理的接待任务。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文,财政部副部长胡林静、余蔚平,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等中央部委领导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委常委李小三、赵金、冯志礼等131位省部级领导到大理的接待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生态环境部洱海生态环境联合调查组,省洱海生态环境问题调研组,省委巡视组,第六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大理)推介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州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经验研讨会、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迪庆州党政代表团等常驻、大型的接待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内设6个职能科室(队),分别是:办公室、接待一科、接待二科、财务科、监督管理科和车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3人)其中:管理人员编制21名,工勤人员编制12名;现有在职人员30人:其中管理人员19人,工勤人员11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291.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8.73万元,占总收入的99.7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20万元,占总收入的0.25%。与上年对比减少194.23万元,减少13.07%,主要原因为2017年州本级财政下达我处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10万元用于购买调研用中巴车,2018年无此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10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7.21万元,占总支出的53.30%;项目支出514.51万元,占总支出的46.7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203.37万元,减少15.58%,主要原因为2017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203.90万元,2018年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接待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87.2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63万元,增加6.85%,主要原因为2018年工资调整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0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9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接待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14.5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1.00万元,减少31.90%,减少主要原因为2017年我处新购置3辆调研用中巴车,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3.90万元;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制度的落实,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1.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上年对比减少195.06万元,减少15.05%主要原因为2017年州本级财政下达我处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10万元用于购买调研用中巴车,2018年无此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10%。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保障公务接待等相关工作正常运行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等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5%。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3.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8.29万元,完成预算的68.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48万元,完成预算的43.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51.80万元,完成预算的69.5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公务接待开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03.31万元,下降30.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36.97万元,下降97.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3.66万元,增长8.0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7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203.90万元,2018年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8万元,占1.41%;公务接待费支出451.80万元,占98.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4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开展公务接待、调研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51.8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51.8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5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2,34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及相当职务人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派出的或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考核组、督查组、调研组等的接待工作;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协办)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各省、州市党政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州级四班子主要领导批示接待的重要来宾和省接待办安排的接待工作发生的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接待处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66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40.26万元增加了0.4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处严格执行差旅费相关规定,主动结清住宿费、缴纳伙食费等,差旅费支出有所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用及其他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理州接待处部门资产总额1,037.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2.90万元,固定资产434.86万元,(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万,无形资产0.00万元,(减)累计摊销0.00万元,其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1.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1.03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55.25万元;新购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一批原值4.2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1,037.76

602.90

434.86

48.00

314.17

0.00

72.69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用:填列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填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填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301111

大理州接待处表201908090113320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