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段是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云政发〔2013153号)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落实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46号)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由我局的信息中心具体负责,该中心配备两名领导,三名技术人员。工作经费由财务室统一安排;公开制度机制建设的情况,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根据文件大政办发〔201846号做了具体分工;我局主要公开的渠道是大理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大理州国土资源局微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

发挥大理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截止到2018年12月份,大理州国土资源局通过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650条,同时在州局门户网站上创建大理州征地信息查询系统链接,创建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网站链接,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大理州的征地信息和苍山世界地质公园情况。微博公开的数目为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栏目名称

2018年1月至12月公开数

备注

通知公告

188

州县动态

98

图片新闻

39

视频新闻

40

重要提示

1

国土资讯

74

市场信息

81

专题专栏

20

政策法规

7

依申请公开

2

网上办事

11

其他

41

总计

692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大理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大理州国土资源局政务微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8您受理申请的数量2、主要受理方式是信函申请

(二)对于申请的件都按时完成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结合第三方网站监测机构对门户网站监测的月报,我局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