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2316189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公开的意见以及《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有关要求,2019年,州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加大政务运行情况公开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按要求合理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根据公众对政府信息需求的新变化,在规定范围内不断扩大公开信息的范围,加大公开力度,公开的信息覆盖了《条例》规定的主要方面2019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州文化和旅游局”子目录下公开信息120条,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务公开工作报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部门重要工作等信息同时,组织或积极参与新闻发布会,提高了公众对大理州文化和旅游事业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二)规范公开程序。我局主要通过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大理文旅”公众号、新媒体和新闻发布等平台公开信息。明确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严格按照起草者填写相关审查表格、科室负责人提出初审意见、信息公开负责人对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主要领导提出审批意见、信息管理员认真校对审核发布的流程,确保信息内容准确无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属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部门,根据信息公开要求,及时更新公开了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内设、直属机构。2019年,我局制定了2份政策文件,均进行了公开解读。更新了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的部门权责清单信息,在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确认和其他权力事项。全年公开了涉及我局职能的20条行政处罚信息。照州财政局年度预算和年度决算公开的要求,报请州财政局集中在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公开”栏目进行公开。

此外,公开了公众较为关心的政务信息,其中,公开惠民实事信息6条,便民服务信息1条,公示公告8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我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还有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深入研究,积极应对。

(二)改进情况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化工作交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公开效,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我局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大办发201941),对我局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及时进行调整、公开。

七、附件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2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