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39524A/2020-0048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4日下午,我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截至2324时,全州辖区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治愈出院1例),重症病例2例,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报告儗似病例45例,排除26例,正在隔离治疗19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402人,累计解除隔离19人;无医务人员感染。

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守护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我州采取统筹施措,集中人力物力做好防控。加强州级指挥中枢,靠前指挥。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防控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114日进入大理的湖北游客特别是武汉籍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保障防控经费,共下达疫情防控资金7421万元。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先后从省外调运一次性医用口罩38万只,向省申请调拨口罩8.5万只,迅速分发到全州12县市疫情防控一线;精准施策,夯实医疗救治做好防控。筑牢三道防线全力外堵输入。出台三条通告聚焦内防扩散。强化四条措施夯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科学施策,强化宣传培训做好防控。强化宣传报道和知识科普。强化全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接下来的这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我州将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努力实现“双降、双增、两确保”阶段性目标(新增的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下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存量下降;增加防疫物资,增强基层防疫效果;确保无死亡病例,确保不发生社会焦点性事件)。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防控、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是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三是加强统筹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救治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尽最大努力避免出现死亡病例。四是扎实抓好春节后返程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机构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后的防控预案,分类实施错峰返程返岗,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和在途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防护能力提升。

州级相关部门领导、省级驻关媒体记者,州级主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