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大理州广播电视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州广播电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2225053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大理州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广播电视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加大广电工作公开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度,我局公开事项53项,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2条,三定方案更新3条,办事指南3条,预决算公开2条,评审结果公示1条,政协提案回复情况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局把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和督促检查,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信息的发布和更新。公开内容包括广播电视宣传、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公共服务等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局无单位主办网站,不是“12345”政务热线开通单位。从2019年9月开始按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每两周更新一次的规定进行更新。

(五)监督保障。以政府门户网为政务公开的主要手段,我局规范了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严格按照起草者填写《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审核表》、科室负责人提出初审意见、信息公开负责人对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主要领导提出审批意见、信息管理员认真校对审核发布的流程,确保信息内容准确无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作情况: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云厅字〔2019〕31号)精神,云南省广电局在门户网站发布《广电行业扶贫考核指标的政策解读》,我局已在网站进行转载。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情况: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情况。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按照“三定方案”规定,我局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

)政府集中采购情况:2019年度,未组织开展政府集中采购事项。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面不广,内容比较单一。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分类不够细致。三是制度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继续做好广播电视宣传、安全播出、公共服务等重点公开内容,使公开内容更加满足群众的需要。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程序,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监督和考核机制。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形式,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附件

大理州广播电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大理州广电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