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州卫生健康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为201911日至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栏目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2316468

一、总体情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抓手,围绕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大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充实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员,及时配齐各级工作人员队伍。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梳理政务公开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指导并督促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州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建立政务公开更新完善机制。拓展公开范围,突出卫生特色,将涉及卫生健康政务公开的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和单位,委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务文件,由宣教科负责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审核制度。对各科室、各单位形成、获取的政务信息,在信息发布前明确公开属性,由委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审核签发,确保政务公开内容与上级政策、部署、规定相一致。加强监督保障等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防止发生失密泄密行为。四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保障机制,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保障工作开展必要的经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在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304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3,微博发布信息20条。办理政务信息在线解答系统等网络信访36件,委机关设置了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公开干部任用等情况,公开单位职能职责、各科室职能职责、机关工作人员情况。

(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情况:年内未制定规范性文件。

(二)行政许可情况:年内公开行政许可信息12条。

(三)行政处罚情况:年内公开行政处罚信息4条。

(四)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年内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内容1条。

(五)政府集中采购情况:年内未公开发生政府集中采购事项。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年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医务信息41条。

(七)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主要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1次。

(八)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全年共办理建议提案63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件。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年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意识不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有待加强。政务公开涉及面广,内容多,工作人员业务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规范。加强对下属单位和科室公开的相关法规、制度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执行公文公开属性标识认定。提高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七、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2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