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2319073

一、总体情况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各项要求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加强新媒体公开渠道管理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由专门的信息技术科负责,单位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建立完善的信息审查、发布、归档等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并制定《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互联网平台管理办法》等制度,依规发布相关信息。

(二)丰富内容载体。为最大范围地保障群众知悉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动态,会在微信公众号、大理州住房公积金手机APP、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网站、大理州政府门户网上及时发布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运行情况、通知公告等相关信息动态。

(三)政府公开信息管理。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审查工作,中心按要求及时更新单位网站的信息,没有更新不及时而被通报的情况,发布信息不存在严重错误或多次发现错误的情况。全年未发生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策信息对外公开”的情况。

(四)强化政务热线管理。安排专人负责12345热线平台受理环节,提供每周7*12小时人工服务,月平均15秒人工接通率超95%以上。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我中心主要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政府门户网上发布,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运行情况、通知公告、重要会议等内容。全年主动公开信息微信公众号23条、手机APP中60条、住房公积金网站13条、政府门户网24,4个渠道公开信息内容有交叉重复的情况,实际公开信息是60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2019年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进一步加强。2、公开信息的内容比较单一、不够全面,会议和工作动态更新的较少。

(二)改进情况:进一步加强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质量,做到全面、彻底的公开。加大宣传力度和普及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咨询、办理公积金的各项业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附件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