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永平县开展社会救助协理员民政政策业务专题考试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确保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及协理员能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积极认真履职,顺利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更好为基层群众服务,永平县民政局于20203月份整理下发了《民政政策业务知识汇编》,要求各乡镇组织乡村民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并于2020512日至518日,永平县组织全县7个乡镇民政助理员、社会救助经办员和村级协理员共99人开展了民政政策业务专题考试。本次考试由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统一组织,采取闭卷考的方式进行。考试成绩将及时通报各乡镇人民政府,各乡镇社会救助经办员和协理员考试成绩在60分(含60分)以上的将继续聘用,成绩在60分以下的从次月开始将解除聘用手续,不再聘用。自20198月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及民政协理员通过招聘上岗以来,县民政局制定《永平县政府购买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管理办法》对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及协理员进行日常管理监督,有序组织开展我县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及协理员综合能力业务集中培训,壮大了我县基层民政队伍,实现了民政工作“事有人管、责有人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