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0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3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1300000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是中共大理州委领导下的负责全州妇女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部门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理州妇联内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发展部、权益部、宣传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6个部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州妇联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引领服务联系为主责,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保障,面向基层、面向妇女群众,多做扶贫助困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好中国梦的大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全面加强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1.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引导、维权信访及心理疏导干预、“为白衣天使家庭服务”奋战疫情志愿服务等工作,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激励广大群众坚强勇敢面对新型冠状肺炎,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二是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妇女奋斗建功新时代。引导妇女为洱海保护治理献计出力。积极号召并带领广大妇女及巾帼志愿者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引导妇女为助力脱贫攻坚再建新功。以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为突破口,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并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引导贫困妇女发展脱贫产业项目,带动妇女脱贫致富。引导妇女为加快绿色发展作出表率。积极号召并带领广大妇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关注环保问题,低碳生活,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引导妇女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三是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推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上台阶。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握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妇女工作。推动两规实施。抓实金融普惠。继续实施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四是不断深化妇联改革,持续推进妇联组织创新增活力。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创新,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要求。创新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妇联基层组织设置,推进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建妇联组织,推广单独创建、联合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新建改建妇联组织的工作,着力扩大横向覆盖。要强化阵地服务。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各级妇联干部队伍培训力度,加强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通过建立妇女人才库,发现、推荐优秀妇女人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去“四化”,教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2019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 1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1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1.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3.86万元。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37.96万元减少22.48万元,下降5.13%,主要原因分析:1201912月按照《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车辆调配的通知》(大公车通〔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公车编制1辆收回;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3、上年结转数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5.4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01.62万元,上年结转13.8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1.62万元(本级财力401.6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37.9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08.71万元,上年结转29.25万元。2020年比2019年减少22.48万元,下降5.13%,其中:本年收入减少7.09万元,下降1.73%;上年结转减少15.39万元,下降52.62%。主要原因分析:1201912月按照《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车辆调配的通知》(大公车通〔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公车编制1辆收回;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3、上年结转数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5.4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1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2万元,较2019基本支出273.71万元减少7.09万元,下降2.59%;主要原因分析:1201912月按照《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车辆调配的通知》(大公车通〔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公车编制1辆收回;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48.86万元(含上年结转13.86万元),较2019项目支出164.25万元(含上年结转29.25万元)减少15.39万元,下降9.37%;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转数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15.48万元,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129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233.01万元,主要用于妇联机关行政人员工资支出和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

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48.86万元(含上年结转13.86万元),主要用于全州妇女儿童发展工作专项业务、妇联改革工作、村(社区)妇联主席报酬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3万元,主要用于妇联机关人员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28万元,主要用于妇联机关人员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不含上年结转)40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2万元,项目支出135万元。经济科目分类:

1301工资福利支出28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45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6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11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1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1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万元,项目支出8.90万元);

30202印刷费支出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30203咨询费支出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5水费支出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电费支出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邮电费支出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3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

30209物业管理费支出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1差旅费支出1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30213维修(护)费支出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30215会议费支出1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30216培训费支出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16.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9奖励金支出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村(社区)妇联主席报酬55万元,列支科目“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主要用于村(社区)妇联主席报酬,《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意见》(大发〔201419号)中指出,从2015年起,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团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的工作报酬提高到200人(州级财政承担20%,县市级财政承担80%),州级补助资金由州财政每年分别按实际数额拨付各县市团委、妇联。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1万元,较上年减少1.90万元,下降51.2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1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360人次。

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1.90万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90万元,下降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减少变化原因:201912月按照《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车辆调配的通知》(大公车通〔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公车编制1辆收回。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加强全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村(社区)的妇联是妇联的最基层一级组织,落实这一级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报酬是加强全州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

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实现妇女儿童与全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二)项目绩效目标

1.村(社区)妇联主席报酬55万元。《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意见》(大发〔201419号)中指出,从2015年起,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团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的工作报酬提高到200元∕月∕人(州级财政承担20%,县市级财政承担80%),州级补助资金由州财政每年分别按实际数额拨付各县市团委、妇联。

2. 妇女儿童发展专项经费80万元。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实现妇女儿童与全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1.9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在职公用经费、工会经费、公共交通专项经费、离退休公用经费、社会保障缴费补助。较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3.72万元减少1.79万元,下降7.55%,主要原因分析:201912月按照《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车辆调配的通知》(大公车通〔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公车编制1辆收回。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大理州妇联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表20200620055934301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13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