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扎实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州民政局“逢进必核”的工作要求,自“云南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上线以来,全州依托平台累计受理32.07万人,生产核对报告10.47万份。当前“云南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已实现与公安、工商、残联、扶贫等部门对接,能实时完成数据交互,生成核对报告,为社会救助部门审批提供依据。除了“逢进必核”,核对中心还配合社会救助部门开展动态管理,定期对在保对象进行核对以及开展专项核对工作。为精准识别社会救助对象,提高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率,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近年来,大理州居民经济核对中心积极发挥工作职能,为社会救助制度公正实施拉起“准绳”。2020年1月1日至今,大理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已受理核对4.55万人,生成核对报告1.17万份。大理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将继续完善核对的具体实施细则,指导各县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确保每一个操作环节都有据可依,对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及专项社会救助的居民个人或家庭,定期开展家庭经济状况复核工作,实现动态管理、随时监管;对新申请救助的家庭坚持“逢进必核”,从根源杜绝瞒报收入、骗取救助资金的不诚信行为,更加广泛地服务于社会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