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9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5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查检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2201000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大理州纪委与大理州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对州委全面负责。大理州纪委监委的主任工作职责,一是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二是主管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政府关于行政监察工作决定。监督检查州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县(市)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执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其他决议决定情况;三是负责检查并处理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县(市)党的组织和州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及党内法规案件,对重大案件必要时可下查一级,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管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四是负责检查和处理州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县(市)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违反政纪行为,并根据所犯错误情节轻重作出相应行政处分(对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管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管理个人或单位对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五是负责制定党风党纪教育和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六是根据州委、州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抓好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七是会同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县(市)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参与考察、考核州级各部门纪委(纪检组)领导和县(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委领导干部人选;负责参与考察、考核、使用、管理州纪委派驻州级机关纪检组领导干部。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是大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坚决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奉献体现初心,以尽职践行使命,强力正风反腐,坚决惩腐除恶,立案查处州管干部53人,比2018年上升89.3%。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正风反腐中挥洒汗水、经受历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理纪检监察工作浓墨重彩的一页。

    1、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想血脉。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州纪委常委会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讲话精神,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次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夯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调查研究,讲授党课,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自觉。

    2、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精准化。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交办、政治责任来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理落地见效。把深化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加强对“情人湖”违建别墅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召开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述职述责会议。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委机动巡视整改监督,开展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检查913次,对4个党组织、7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重要指示,开展五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建立县市及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抓经济工作不力提醒预警机制。突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政治效果,严肃查处对抗组织审查、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等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235人。

    3、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决定,按照“八个坚决肃清”和“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对照反思,划清政治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坚定不移肃毒清毒。深刻汲取秦光荣在反腐败斗争中态度暧昧、妥协退让,不敢较真碰硬和徇私干预纪检监察工作的教训,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监督失守、行为失范,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影响。督促全州各级党员领导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通报了一批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4、保持惩腐除恶高压态势,全面净化大理政治生态

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稳固。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举报3957件,同比上升72.7%;处置问题线索2064件,同比上升46.8%;立案审查调查958件,同比上升38.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1人,同比上升40.3%,移送司法机关78人,挽回经济损失6417.81万元。坚决惩治党员干部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和黑恶势力相互勾结、沆瀣一气,大搞政治攀附、利益输送等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问题,严肃查处了州工商联原调研员杨自尚、州文化旅游局原局长徐会良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惩治腐败的态势、力度和成效前所未有。加大防逃追逃工作力度,成功追回1名外逃二十余年的涉嫌职务犯罪人员,实现全州追逃追赃工作零的突破。

    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取得重大战果。把“破网打伞”作为全州反腐败斗争的主攻方向和重要着力点,完善线索移送、信息互通、情况报送等机制,采取提级办理、直查快办、异地指定管辖等措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全面消除“保护伞”问题立案空白县。集中力量查办了大理市“1·15”案、“8·23”案、祥云“7·27”案、云龙何建波案等重大专案,严肃查处了徐会良、王觉明、田斌、吴建平、王锦林、施耀东等一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腐败分子。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92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2人,移送司法机关44人。针对大理市、祥云县公安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多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安干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坚持宽严相济、分类处置,实施政策攻心,169名涉案人员主动投案交代问题。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充分彰显了“破网打伞”的大理经验、大理贡献,全州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

    5、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要求,综合研判,针对不同问题精准适用每一种形态。综合考虑被审查调查人认错悔错态度和改错的实际行动,推动“四种形态”相互转化,一大批被处理、处分干部感恩组织教育挽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有效提升了监督执纪的政治和法纪效果。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2833人次,其中谈话函询、批评教育1815人次,占64.1%;轻处分、组织处理631人次,占22.3%;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202人次,占7.1%;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185人次,占6.5%

    6、反腐败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对审查调查措施进行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践司法羁押与留置措施衔接转换机制,保证了一批重大案件成功突破。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规范运用“12+3”审查调查措施12569人次。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严控“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提升改造感通留置场所,组建特警看护支队,祥云留置场所建设快速推进。完成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对复核不达标的4个廉政文化示范点摘牌处理,编印《大理州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四)》《正气廉心》等廉政教育读本。

    7、坚持从严监督执纪与合理容错纠错相结合,推动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日常监督深化细化。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政治巡察、日常监督和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召开县市党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以现场问答、现场点评、现场表态、民主测评等方式督促责任落实。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式,由年终考评为主向日常监督推动转变,创新执行“三个有所区别”的考核工作原则,合理容错纠错。认真贯彻落实“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实践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方法,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8、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紧盯“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全州文件、会议和“督检考”事项比去年减少30%以上,基层干部群众作风建设获得感显著增强。坚决查处在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喊口号、搞形式,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深挖细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8起,处理1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34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州国资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典型问题93起。

    9、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持续深化。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约谈弥渡、剑川、云龙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及州级部门负责人23人次。建立县市和乡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红白榜”制度,开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提级办理、直查直办、交办督办力度。受理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99件,立案2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4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194批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94起。严肃查处云龙县漕涧镇漕涧村党总支原书记何建波等人把持基层政权、侵占集体资产等一批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为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10、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先后对全州高速公路建设缓慢、扶贫棚改资金滞留、拖欠中小民营企业账款等问题进行督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监督执纪,查处弥渡县广电中心无依据乱收费、祥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正确履职导致中介公司借机乱收费等一批典型问题。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涉烟酒茶及名贵特产类问题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

    11、问责工作更聚焦更精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问责条例,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全州问责党组织35个、问责党员干部411人。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制定实施《大理州实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召开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大理市首批容错纠错88人,受到中央和省级媒体广泛关注。

    12、聚焦政治巡察职能,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推动巡视整改有效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政治纪律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交办信访问题调查处置和“回头看”相关工作。协助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弥渡、剑川、云龙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顺利通过考评验收。推动完成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漾濞、永平、南涧县和省委第八巡视组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整改任务。

    13、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更加凸显。高质量完成八届州委第八至第十轮巡察,共巡察党组织46个,发现问题1252个、问题线索86件。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州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清退违规资金1128.7万元。12县市党委共巡察352个党组织,发现问题7650个、问题线索484件。漾濞、洱源等6个县开展“推磨式”交叉巡察,州委第十轮巡察期间州县市同步开展人防系统机动巡察,大理市、洱源县分别开展落实“河长制”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机动巡察,巡察发现问题能力、问题线索成案率显著提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制度2065项。

    14、巡察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建立下级巡察机构定期向上级巡察机构报告工作和巡察工作约谈、考核评价、责任追究制度,在全省率先出台州委巡察机构与州级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广运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选优配强7名巡察组副组长,对大理州巡察人才库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全州巡察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

    15、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督效能充分显现“两为主”要求深入落实。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健全完善“两为主一报告”工作机制。及时向省纪委报告重大案件进展情况,争取领导和支持,大理市“8·23”案得到省调查组有力支援;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盯重要任务、重点案件,指导联系县市有效推进工作。规范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名考察工作机制,严把入口关。落实日常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的要求,在全省率先出台州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坚持定量定性相结合,差异化分类考核,不搞平衡、注重实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比贡献、比实干的工作氛围。

    16、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编制州纪委监委机关“三定”规定,明确机构设置、职责定位、人员编制,重新命名内设机构。12县市监委向110个乡镇派出监察室工作,探索建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制度,将监察权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扭转主责主业不聚焦问题,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参与议事协调机构从2017年的181个降至145个。

    17、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化。统筹推进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州管企业、州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整组建2个纪检监察工委,分别撤销和新建1个纪检监察组,25个派驻机构全面收回统管。州纪委监委29个派驻机构中,27个办理了问题线索、15个开展了案件审查调查,133人次派驻机构干部参与重大专案查处,监督执纪能力有效提升,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管的力度不断增强。

    18、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专题教育和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州纪委常委会深入分析研判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状况,聚焦干部队伍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深化三转、严守纪律、敢于担当”专题教育,旗帜鲜明地表扬先进、通报典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集中学习读书班、中心组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围绕化解群众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典型案件复盘辨析、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等内容进行治理,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

    19、干部管理全面加强。围绕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队伍目标,先后举办了“深化三转、严守纪律、敢于担当”专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全员培训班,围绕肃清秦光荣流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旗帜鲜明地鼓励实干、激励担当,一批无私奉献、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得到提拔,推荐副厅级领导干部1名,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14名,交流任职6名,全州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

    20、自我监督不断完善。严格内控机制,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管理盲区和制度漏洞,完善留置场所管理及服务保障、审查调查文书使用、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印章管理等制度。从严自我监督,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5件,其中立案17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13人,严肃问责了弥渡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一批典型问题。

    21、总结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当前,“四个不相符”仍然是全州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基本态势,影响大理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尚未彻底根除,正风反腐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一些党组织政治责任扛不牢,守土失责、监管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选择性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一些地方性、系统性、领域性政治生态恶化,“一把手”违规决策用权问题突出,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成为被“围猎”的重点对象,少数部门塌方式腐败影响恶劣,扶贫等民生领域腐败案件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领导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任性用权,肆意妄为;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差,正义感、是非观严重缺乏,对政治污染容忍度过高,甚至妄议反腐败斗争。这些问题一再警醒我们,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歇。

    同时,纪检监察工作自身也存在差距和不足。有的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不够精准,政治监督职能发挥不充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明显;有的纪检监察机关维护党的纪律不力,违规降低执纪执法标准,审查调查工作不平衡;有的县市、乡镇纪委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不到位,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派驻机构“零执纪”“零办案”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法纪意识淡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甚至执纪违纪,压案抹案。对上述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基本规律。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9。其中:行政编制13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6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1人。
     实有车辆编制11辆,在编实有车辆1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8,17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70.6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比上年同期3512.39万元,增支465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3.38万元比上年同期2013.38万元增387.23万元,增支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纪构改革,从大理州检察院转隶人员29人,刚性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770万元比上年同期1771.64万元增支3998.36万元,增支原因是2019年项目新增531工程支出4265万元。2019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算3009万元,实际财政拨8170.61元,年度执行中调整5161.61万元,调整州委州政府追加53工程款4265万元,扫黑除恶专项经费115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支出合计8,48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0.61万元,占总支出的28.30%;项目支出6,082.23万元,占总支出的71.7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比预算数3009万元增5161.61万元,增171.54%;增加的原因是20195月按照中共云南省纪委的安排,新增531建设工程项目,安排项目资金4265万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大理州检察院转入人员30人,人员增加,刚性支出增加。所以财政拨款增加5161.61万元;2019年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年财政预算支出3009万元。年末实际支出8482.46万元;比预算数3009万元增5473.46万元,增181.90%;比上年3512.39万元增支4970.46万元,增支141.51%;原因是20195月按照中共云南省纪委的安排,新增531建设工程项目,增加安排项目资金支出4265万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大理州检察院转入人员30人,人员增加,刚性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
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00.6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0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95%。与上年2,013.39万元增加387.22万元,增支原因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大理州检察院转入人员30人,人员增加,刚性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082.23万元。其中经常性项目支出817.23万元,感通留言置点改造升级项目支出1000万元,531工程建设支出4265万元;与上年比增支4270.99万元,主要原因增531建设工程项目,增加安排项目资金支出426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2.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3,756.60万元比,增支原因是支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纪构改革,从大理州检察院转隶人员29人,刚性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770万元比上年同期1771.64万元增支3998.36万元,增支原因是2019年项目新增531工程支出426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94.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60%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工资支出、报销、办案支出、专项业务工作支出、廉政文化建设支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的培训支出、政风行风热线支出、警示教育中心维护、531建设项目等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
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
公共安全(类)支出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4.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9%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障缴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7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9%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医保障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
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3.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6%。按政策发放职工的住房补贴。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
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0.11万元,支出决算为60.11万元,完成预算的118.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4.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6.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76万元,完成预算的14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破网打伞,办案数量是历年的10倍,办案支出,上级指导人员等数倍增加,所以支出比预算大。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7.88万元,增长42.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4.28万元,增长35.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60万元,增长166.6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9年破网打伞,办案数量是历年的10倍,办案支出,上级指导人员等数倍增加,所以支出增大。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35万元,占90.42%;公务接待费支出5.76万元,占9.58%。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80万元,购置车辆1辆。购置公车一辆牌照号KK390,是因为云L.OJW02使用用年限太长,所以把云L.OJW02交回财政局,新买了KK390用于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5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5.76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5.7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3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0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中央、省级纪委及上级来指导工作的人员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纪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4.8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5.47万元,增加154.69%,主要原分析:2019年无新增支出科目,单位在职人员新增41人,运行经费与上年比上年增加;2019年破网打伞,办案数量是历年的10倍,办案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运行的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对离退休干部慰问支出等。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5606.5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44.37万元,固定资产417.1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245元万,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679.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1.46  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89万元;在建工程增加424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606.56

944.37

417.19

0

131.73

0

285.46

0

4245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附件: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表20200730094214233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220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