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9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02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0101000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是州委工作机关,为正处级,加挂大理白族自治州档案局牌子,统一管理中共大理州委机要和保密局。

州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委和州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州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州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州委文件、文稿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承办各县市、各部门向州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州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州委领导参加的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4)负责中央和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州委文件、电报、信函等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核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州党内法规工作。

6)负责州委国安委办工作。

7)负责全州党政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安全管理和通信保障等工作。

8)负责中央和省委有关档案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承担全州档案行政管理职责,指导全州档案管理工作。

9)负责州委部门综合考评工作。

10)负责对州档案馆、州专用通信局的管理和工作指导。

11)统一管理州委机要和保密局。

12)承担州委党务公开的具体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州党务公开工作。

13统筹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领导及州委重要来宾的接待等相关工作。

14)负责对党群各部门、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驻大理部队办理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5)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州档案馆的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按规定接收州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进馆的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档案和资料。向社会征集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规范化整理、科学化保管和档案抢救与保护安全工作。负责组织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为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利用服务。组织开展档案史料陈列展览,负责档案的开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在国家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的规定,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接收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按照档案信息化标准建设州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组织档案学术理论研究、档案科研工作。完成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省档案局(馆)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州委部署的年度目标任务,始终把州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思考谋划、推进落实,主要抓实以下几方面工作。

 1.从严从实抓政治建设,班子队伍更加坚强有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着力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2.围绕中心抓工作落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是紧跟重点工作抓好决策督查。二是紧盯问题抓好专项督办。三是紧贴实际抓好考核考评工作。四是紧扣要求提高督检考实效。

3.站位全局抓统筹协调,保障州委机关运转高效有序。一是精细做好服务常委工作。二是扎实做好重要会议筹备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重要活动保障工作。

4.精益求精抓服务保障,参谋助手作用有效发挥。一是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应急信息参谋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

5.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效能稳步提升。一是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二是全力推进“基层减负年”。三是全力落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任务。四是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2019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档案馆主要抓实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档案接收、查阅利用工作。二是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三是完成《大理近代民族工商业档案史料选编》的编辑工作。四是提升改造州档案馆基础设施。积极完成省财政厅2018年底下达的“提升改造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该项目由档案查阅中心、档案修复中心、中心机房、州档案馆综合楼修缮改造4个子项目组成,项目经费共 50万元。项目已于20191129日完成竣工验收。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2. 大理州档案馆根据《中共大理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定大理州档案馆人员编制的通知》(州委编委〔20199号)文件精神,大理州档案局(馆)实行局、馆分设后,州档案馆作为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下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9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8人),事业编制1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1人),事业人员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2019年州委办公室调入行政人员1人,行政人员转专用通信局事业人员1人,调入专用通信局事业人员2人,机构改革转入原档案局在职行政人员8人、转入原档案局退休人员9人,行政人员退休1人,调出行政人员5人。州档案馆事业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实有车辆编制9辆,在编实有车辆10辆(2019年末更新一辆公务用车,2020年初移交公车办)。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750.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39.28万元,占总收入的99.6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0.88万元,占总收入的0.40%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收入合计2382.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2.3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2019年度收入比2018年度2092.17万元增加290.2万元,增加比例为13.8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州档案局职能划转划入部分人员及工作需要人员调入,工资性刚性收入增加。与2018年支出2120.83万元相比,增加118.39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增加、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其他支出增加。

2.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总收入367.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6.91万元,占总收入的97.04%;其他收入10.88万元,占总收入的2.96%。比上年对比下降41.86%;主要原因为2019年由于涉及机构改革,单位性质改变,人员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68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9.87万元,占总支出的84.51%;项目支出415.94万元,占总支出的15.4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支出合计2239.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1.07万元,占总支出的86.69%;项目支出298.15万元,占总支出的13.3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2018年支出2120.83万元相比,增加118.39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增加、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其他支出增加。

2.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度支出合计 44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28.80万元,占总支出的73.62%;项目支出117.79万元,占总支出的26.38%。与上年对比减少73.38万元,下降14.11% ;减少主要是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工作人员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269.8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9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10%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基本支出1941.07万元,占总支出的86.69%。较去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州档案局职能划转划入部分人员及工作需要人员调入、正常增资而增加的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2.5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7.46%

2.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度基本支出328.80万元,占总支出的73.62%。较去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工作人员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15.94万元。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项目支出298.15万元,占总支出的13.31%。比去年下降的原因为机构改革后督查专员办撤销,督查专员办专项经费、大理州水污染综合防治督导组工作经费结余。

2.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度项目支出117.79万元,占总支出的26.38%。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提升改造州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馆藏档案安全管理保护,馆藏档案抢救、修复,馆藏档案数字化,档案编辑,新农村建设档案,档案馆目录建设体系任务,档案馆修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5.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12%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9.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支出2,120.83万元相比,增加118.39万元,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州档案局职能划转划入部分人员及工作需要人员调入、正常增资而增加的支出。

2.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68%。与上年对比减少118.58万元,减23.04% ;减少主要是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工作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00.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29%。主要用于办公室机关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5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0%。主要用于提升改造大理州档案馆基础设施。该项目由档案查阅中心、档案修复中心、中心机房、州档案馆综合楼修缮改造4个子项目组成。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8.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4.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2%。主要用于办公室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性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7%。主要用于办公室机关在职人员住房补贴。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9.40万元,支出决算为97.09万元,完成预算的75.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1.59万元,完成预算的9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0万元,完成预算的24.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等各项支出,严格“三公经费”支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5.84万元,增长20.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4.78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5.17万元,增长65.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61万元,下降73.7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增加,根据《云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云办发〔201834号)相关规定,为进一步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报省公车办批准,于20191223日更新一辆公务用车,车辆购置费支出44.8万元。

2. 大理州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50万元,下降3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2万元,下降17.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8万元,下降76.2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控接待费支出,二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减少。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1.59万元,占94.33%;公务接待费支出5.50万元,占5.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1.5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4.80万元,购置车辆1辆。根据《云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云办发〔201834号)相关规定,为进一步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报省公车办批准,于20191223日更新一辆公务用车,车辆购置费支出44.8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6.79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主要用于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综合考评、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档案管理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5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5.5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8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8.85万元(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8.85万元,大理州档案馆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4.42万元对比,增加64.4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内更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车辆购置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手续、水电、邮电、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机关的正常运转。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7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3.27万元,固定资产428.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1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0.0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82.6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14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07项,账面原值74.7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62

333.27

428.59

6.9

75.24

346.45

0

0

0.14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大理州财政局2019年度州级部门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州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对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州委专项会议经费、州委信息及应急值守经费和全州党委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及电子文件管理工作经费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经认真自评,3个项目均已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最大效益。同时,州关工委对关工委专项经费、关工委未司项目专项经费2个项目绩效评价,均已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根据全州机构改革相关部署安排,已于20193月撤销专员办及大理州水污染综合防治督导组,项目经费由财政收回,故无法对督查专员办专项经费、大理州水污染综合防治督导组工作资金2个项目进行全年绩效目标进行评价和考核。

根据《大理州财政局2019年度州级部门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大理州档案馆对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的档案事业经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经认真自评,已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0101111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表202007300929490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