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9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5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1301000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是中共大理州委领导下的负责全州妇女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部门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主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妇联班子建设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重中之重,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二是围绕助脱贫奔小康目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争取省下达我州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贷免扶补2380户,放贷资金24000万元,现已完成放贷2380户,发放金额30523万元,带动劳动力就业6963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争取上级妇联妇女发展循环金和贫困妇女关爱循环金248万元,实施项目4个;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全州广泛开展家政服务员、保育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培训8300人,培训中、高级育婴师65人;持续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专项资金100万元,帮助弥渡县贫困地区513户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认真抓实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救助工作,救助贫困患病妇女153人,发放救助资金83.54万元。与中国人寿保险大理分公司合作,探索开展公益保险项目,为2000名贫困妇女提供“两癌”免费保险;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抓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一年来,州妇联共接待处理信访案件94件,其中来信9件,来访62件,来电21件,网上信访2件,办结率达100%。截至目前,全州共建立妇女议事会935个,总人数6876人。一年来,有271个妇女议事会围绕党政中心,结合各地实际开展议事活动,共同开展商议活动392场次,争取解决热难点问题12件。

三是以切实增强自身能力建设为抓手,抓实妇联系统改革。截至目前,全州12个县市已全面完成妇联换届,112个乡镇(街道)区域化建设和1151个村委会(社区)“会改联”工作,州县两级配备专兼职副主席70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106人,专职副主席112人、兼职副主席431人;村(社区)妇联主席1140人、专职副主席393人、兼职副主席2848人。各级妇联执委总数达16879人,专兼职妇联干部5128人。新组建完成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中央省属驻关单位妇女组织87家、县市124家,组建妇女之家42个。积极探索“互联网+妇联”工作,在全省创新推出“一网两微N群”妇联系统新媒体建设。围绕“六大块、23项”任务要求,全州妇联系统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大理州妇女联合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432.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2.93万元,占总收入的97.6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0.00万元,占总收入的2.31%。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473.30万元减少40.3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是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关键时期,妇联改革工作经费增加,2019年减少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44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02万元,占总支出的71.40%;项目支126.55万元,占总支出的28.6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支出490.31万元减少47.74,主要原因分析:2018是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关键时期,2019年减少妇联改革工作经费及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16.02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18326.36万元减少10.34,减少原因分析: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9.4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0.5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妇女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6.55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经费支出163.95万元减少37.4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是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关键时期,2019年减少妇联改革工作经费及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妇女儿童发展专项工作:91.53万元、“贷免扶补”等工作16.9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18.0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2.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4%。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支出490.31万元减少57.74,主要原因分析:2018是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关键时期,2019年减少妇联改革工作经费及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2.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84%。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和妇女儿童发展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20129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81.17万元;

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81.52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57万元;

20807就业补助—其他就业补助支出16.93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12.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4%。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28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2.农林水(类)支出18.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8%。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

213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8.10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要用于: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71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54.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预算的9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6.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38万元,下降40.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9万元,下降44.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4.7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2万元,占85.83%;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占14.1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2019年我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工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2019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妇联工作范围内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妇女儿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2019年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42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7万元增加15.25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本着过紧日子的思想,尽量压缩开支,2019年单位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计入其他交通费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运行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大理州妇女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178.6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9.62万元,固定资产9.0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63.1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8.67

169.62

9.05

0

0

9.05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71301111

大理州妇女联合会表202007301029312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