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39276L/2020-0030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省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大理州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州政府向省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州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州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州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为州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州政府及州政府办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五)研究县市政府和州直各部门、单位请示州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州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州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对州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州政府领导决定。

(七)督促检查各县市政府和州政府各部门对州政府决定事项及州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州政府领导报告;配合上级做好综合考评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州级政府部门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八)协助州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州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九)根据州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就重大决策开展专家咨询,向州政府提供专家咨询意见。

(十)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负责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州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

(十二)负责州政府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州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州政府领导指示。

(十三)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州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州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十四)负责对口州政府领导和州政府办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全州公务用车编制、车辆购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公务用车改革后应急车辆的调度保障工作。

(十五)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六)督促指导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工作。

(十七)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班子成员

秘书长周武军 负责统筹处理州人民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督查、机关事务、政务服务、对外联络、政务和信息公开等工作。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全面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州机关事务局、州政务局(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驻上海联络处、驻昆明办事处。协助分管州接待办。

联系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纪委监委办公室、州政府研究室、州国家密码管理局、州国家保密局。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荣发  负责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秘书长 姜辉。 

副秘书长 杨宏伟 负责主持州信访局全面工作。

副秘书长 苏鹏

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丽帆 负责主持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

副秘书长  负责李苏常务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李苏常务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副秘书长 苏志敏 负责杨泽亮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杨泽亮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州政府督查室全面工作及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督查三科、督查四科。

副秘书长 吴航 负责鲁旭俊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鲁旭俊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挂钩河道巡查等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

副秘书长 杨跃峰 负责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五科。

副秘书长 郑兴有。 

副秘书长 罗文海 负责协助苏志敏副秘书长联系杨泽亮副州长分管的农业农村及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 徐晓丽 负责何建东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何建东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电子政务管理、行政后勤、工会、“三清洁”等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行政科、信息公开科、电子政务管理中心。

办公室副主任 陶志文 统筹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文稿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 曾星明 负责杨坤副州长、周武军秘书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杨坤副州长、周武军秘书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综合文秘、机要文书、政务信息、政务值守、人事老干、规范性文件审查、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和党委日常工作及文明单位创建、社区挂钩共建等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综合科、人事老干科、党建办、机要文书科、政务信息科、法规科、总值班室。

办公室副主任 王虎彪

办公室督查专员 杨建云 负责刘占华副州长、吉向阳同志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刘占华副州长、吉向阳同志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协助苏志敏副秘书长处理督查室有关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八科。

办公室督查专员 陈金 协助陶志文副主任处理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文稿工作;协助苏志敏副秘书长处理督查室有关工作。

办公室党组成员  暂时负责余巍副州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余巍副州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

三、内设机构

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综合科、政务信息科、人事老干科、党建办公室、行政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督查三科、督查四科、车队、总值班室、信息公开科、法规科、大理白族自治州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网站管理和多媒体科、网络和视频会议管理科、办公自动化和综合管理科)。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州人民政府。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月1日—下一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0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2316789

负责人:罗荣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