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68807026K/2021-0005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大理州召开春节前第二次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办理工作调度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推进全州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办理工作,确保欠薪案件“两清零”的目标,1月21日,我州召开春节前第二次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上周各县市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办理欠薪案件线索诉求的形式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和要求。

会议认为: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县市劳动保障监察辛勤努力下,大理州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基本做到动态清零。但还需高度关注,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欠薪案件线索诉求办理力量。“两清零”是衡量根治欠薪工作成效,评价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是否实现的重要标准。在下步的工作中要倒排工期,确保清零、紧盯线索,限时清零、重点督办,动态清零、协调各方,合力清零、从快处置,依法清零五个清零。

会议要求:要盯紧“两清零”“三不发生”目标要求,责任不变,任务不变,办理欠薪案件线索诉求;要加强工作的调度,统筹成员单位的功能,合力治欠;要加强执法程序、案件性质、诉求案件规律的研究重点督办;要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调整工作重点的方向和应对政策措施合力清零;要关注重点隐患的进展,动态清零。

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肖云江出席并作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