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服务 / 不动产登记
  • 索引号: 15239399M/2021-0009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大理州开展农村不动产登记资料集中审核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月19日-2月3日,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为期16天的全州农村不动产登记资料集中审核工作。

根据前期工作统计,大理州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总数78.2万宗,其中,符合登记发证总数60.9万宗,已登记发证宗地16.9万宗,提供此次集中审核宗地39.7万宗。为按时按质完成此次全州登记资料集中审核工作,确保建成符合国家要求的登记数据库,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制定《大理州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集中审核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登记资料集中审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在此次农村不动产登记资料集中审核工作中,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组织配备电脑170余台、服务器4套,组织审核人员合计190余人,其中,县级审核人员160余人、州级专班工作人员10余人、省级专项工作组6人、省级技术服务单位驻县技术人员12人。审核通过宗地数37.98万宗,通过率为95.56%。


    

   此次审核通过的宅基地登记资料,将在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及乡镇、村组开展公示公告,公告无异议及异议不成立的进入登记程序,形成全州农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库,为保护农民合法财产权利、激活农民财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