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39647B/2021-0000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司法局

大理州全速开启“宪法宣传周”活动模式(法律动态咨询)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全速开启宪法宣传周活动模式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1日上午,大理州在剑川县阿鹏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大理州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州普法办、州法学会主办,剑川县委宣传部、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承办,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田强主持,剑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梅秀致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何尹全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州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普法责任单位、政法部门代表、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剑川县阿鹏艺术团开展文艺展演,以白族歌舞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广泛参与,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发放《宪法》单行本、宪法宣传年历、民法典宣传折页、宣传围裙、《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苍山保护管理条例》宣传资料80000余份。

大理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剑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耐心解答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为剑川县人民送去一场丰富的法治“盛宴”

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干警们也来到活动宣传现场,不仅带来宪法知识,还为青少年带来禁毒防艾知识,通过对图片、宣传手册、实物模型客观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对禁毒防艾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培养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稿:罗

                   编辑:高

                   审核: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