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15239516F/2021-0007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

大理州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82年,是滇西地区开办最早的一所主要招收聋生、盲生和智力障碍学生的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高中班的全日制全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20.25亩,校舍建筑面积13688,设有文化课教室、专业课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资料室、医务室、实训室、测听室、康复训练室、多功能报告厅等。现有在校学生324人,教学班25个,其中:义务教育16个班217人,职业高中9个班107人。在编在职教职工79人,外聘教师(专家)5人,教师具备“一专多能”,学历达标100%,办学规模及层次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级同类学校中位居前茅。学校在开设好文化课的同时,加大职业教育力度,职业高中开设了计算机操作与应用、推拿按摩、中餐烹饪、工艺美术、园林绿化、体育艺术等职业教育专业。我们的口号是:聋生跳红舞蹈,盲生唱响歌曲。近年来,所编舞蹈荣获云南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金奖;有的学生运动员参加国家级、省级举办的残运会获得了丰厚的奖金,为家庭解决了经济困难。学校还承担全州的盲人按摩、盲人电脑、文艺体育和聋哑、智障、自闭症等儿童及家长的培训工作,年培训达200多人,职高毕业生有的继续深造读大学,有的到企事业单位工作,推荐就业率达100%。学校被中国残联认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大理州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被省人民政府残工委表彰为“助残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文明学校”,被州人民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