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竣工信息
  • 索引号: 152394019/2021-0005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交通运输局

大理鹤庆至丽江关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12月29日,大理鹤庆至丽江关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鹤庆至关坡高速公路位于大理州鹤庆县、丽江市古城区境内,向北可连接即将通车的华丽高速公路,向南通过上鹤高速连接大丽高速。路线起于大理州鹤庆县松桂镇格局村北侧、蝙蝠洞南侧,途径金墩、鹤庆火车站、丽江机场、七河,止于丽江市古城区七河镇关坡垭口。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5.5米。项目主线全长42.449公里(其中大理州境内26.453公里,丽江市境内15.996公里);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52.87亿元;全线布设桥梁22278.4米/84座(按单幅计,含跨线桥、改路桥),隧道单幅长7742米/8座;桥隧比约为33%;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
    鹤庆至关坡高速公路作为十三五规划中“能通全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对发展旅游产业,形成和拓展旅游交通网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适应交通量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鹤庆至关坡高速公路穿越滇西白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串联及辐射银都水乡——鹤庆新华村、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等知名景区景点,与铁路、机场紧密相连,是典型的结合“铁公机”为一体的黄金路段,给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促进丽江、大理的物流园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将起到极为重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