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39284F/2021-0005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6日,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益儒主持会议,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评审中心、减灾备灾中心、粮食质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舒进同志从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强化民主监督管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整治、强化纪律筑牢规矩意识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州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为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舒进同志指出:一是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位要求干部职工要找准定位要提高站位要立足本位二是健全廉政建设制度约束。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管人要讲规则坚持依规办事依法办事并重,以依法依规办事促高效廉洁履职三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用权履职方面,一定要筑实筑牢拒腐防变的自我防线。四是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各、中心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分级责任要压实五是切实提升作风效能。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把发改队伍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在遇到困难、解决问题在对待内部制度约束和管理在完成任务推进工作面前要团结,要多从个人服从集体角度,要多站在有利于事业发展的高度想问题、干事情,在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同时,服务事业大局,全力加强合作。

舒进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光荣,任务重大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保驾护航

会上,舒进同志和全委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了《我的单位“单位如家”。希望干部职工在单位要珍惜手上的工作,珍惜人际关系,珍惜已有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