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1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主要服务范围包括科技成果促进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示范、技术转移与技术引进、科技人才引进、产学研对接服务、科技项目绩效管理与评价、科技统计专项调查等相关社会服务。主要职能包括:

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协助科技管理部门履行服务职能。

调研、分析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现状和问题,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建议和对策。

组织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大力推介先进实用技术,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11230日中共大理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大理州科学技术局下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州委编办〔201195号)文件,根据工作实际,将州科学技术局下属大理州科技情报所进行职能调整,并更名为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为大理州科技局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2020527日州委编委员会研究同意,印发《关于大理州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加挂大理州科技统计中心牌子有关问题的批复》(大编委复〔20205号),大理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加挂大理州科技统计中心牌子,同时,增加事业编制2名。加挂牌子和增加编制后,大理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核定事业编制6名。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无机构变化。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认真抓实机构建设

在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经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加挂大理州科技统计中心,实行三块牌子(大理州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大理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大理州科技统计中心)、一套人马的管理制度。州成果转化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政治理论、科技创新法律法规及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业务,严格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科技服务队伍。

2.全力抓好项目工作

认真积极组织实施《洱海流域高效节水智慧灌溉示范项目》,督促指导参与合作企业(大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分步骤开展工作,确保完成项目确定的绩效目标;积极协调推进大理七信公司开展珍稀水果(玉美人油蟠、金玉李、早生黄金桃、六月青杏子等40多个品种)引种种植40多亩,全力支持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发展;认真组织实施大理市上关镇、洱源县右所镇墨玉1号引种种植项目,该项目主要在大理市上关镇河尾村(环海路边)和洱源县右所镇梅和村分别引种种植玉米(黑玉1号)20亩、10亩作为畜禽饲草饲料,并进行青料、青贮料产量及有效成分含量测定、经济效益对比,形成墨玉1号引种种植情况报告。

3.推动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认真抓实《大理州技术转移体系》建设项目,研究探索大理州技术转移服务模式,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大理州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实现大理州科技项目管理系统、大理科技成果登记系统和技术合同备案系统、大理州科技统计系统等多功能合一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构成面向技术供需方的技术转移公共服务网络,为技术交易提供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中试孵化等综合配套服务。通过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州与县市联动的技术转移模式,推动县市与企业、州级与省内外平台对接,积极帮助支持县域科技型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技术成果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引等工作,鼓励企业与省内外投融资机构开展科技金融合作,实现创新发展。

4.抓实统计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到2020年实现R&D投入占GDP1.08%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2019年实现R&D经费支出6.05亿元,较上年增长0.31万元,增长5.1%R&D投入强度0.44%,较上年下降0.02%。扎实开展组织开展蹲点式调研、集中培训、部门沟通协调等工作,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重视、关心、支持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研发投入工作),持续加大政府财政科技支出(特别是科技研发项目引导资金支出),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认真做好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和工资总额增速,督促大理市指导8家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认真填报营业收入,督促大理市等8个县市指导28家单位(企业)填报工资总额,科学测算营业收入增速和工资总额增速。按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州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为6.0%,超过指标任务5.4个百分点;全州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工资总额增速为23.8%,超过指标任务23.3个百分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2012月统计,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9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6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37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6.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增加及我单位原停薪留职人员停薪留职年限到期人员经费增加,因此财务总收入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98.6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1.6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64万元(本级财力61.6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6.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增加及我单位原停薪留职人员停薪留职年限到期人员经费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98.6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64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6.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增加及我单位原停薪留职人员停薪留职年限到期人员经费增加,因此本年预算总支出比上年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8.64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60199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52.1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工伤生育保险缴费、工会经费、日常办公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060499 科学技术支出技术研究与开发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5.0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计划省对下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补助专项资金支出及区域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资金支出。

2069999 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办公经费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64万元,上年项目结转结余支出37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5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1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1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万元,项目支出37.0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30202印刷费支出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1差旅费支出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7 业务委托费支出3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5.0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0人次。

我单位公务接待费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等。与上年对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无增减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

1.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2.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3.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