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产品质量
  • 索引号: 152397007/2021-0012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

大理州73个加油站大抽检!油品质量怎么样?结果来了……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加强大理州成品油(车用汽油、柴油)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根据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7-11月省、州、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大理州12县市车用油品(车用汽油、柴油)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涉及全州范围内73家加油站(点)、82个批次的车用汽柴油,依据GB17930-2016《车用汽油》和GB19147-2016《车用柴油》等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对硫含量、辛烷值、闪点(闭口)等15项指标进行检测。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重点区域相结合的原则,共抽取82批次样品,其中,汽油样品48批次(92号车用汽油33批次;95号车用汽油15批次);柴油样品34批次(0号普通柴油34批次)。经检验,82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100%。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近年来通过持续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流通领域成品油销售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力度,有效规范了成品油销售企业的进货渠道,大理州流通领域成品油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2021年,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开展加油站油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加强对加油站油品质量的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督促指导成品油企业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确保成品油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