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服务 / 双随机、一公开
  • 索引号: 15239399M/2021-0009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城市规划科关于开展大理州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大理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大理州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2020年度大理州市场监管领域州级相关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以及科室职责分工,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由城市规划科牵头,根据分工,现将该项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的监督检查”事项已列入了我局的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即“一单”)。大理州内有丙级以上城乡规划编制资质的单位共5家,分别是:大理州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乙级资质)、大理白族自治州建筑设计院(丙级资质)、云南建设学校建筑规划设计所(丙级资质)、大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丙级资质)、大理天作测绘规划院有限公司(丙级资质)。

二、按照对辖区内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要达到8%抽查比例的要求,城市规划科选取了大理州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单位。10月28日我局向该单位发出了检查通知,要求其首先进行自检自查,10月29日,城市规划科组织人员到大理州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对“单位资质证书、从业人员相关职称证书、规划编制成果及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承揽、注册城乡规划师的职业活动”等五个方面的详细检查,大理州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被检事项符合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予以检查通过。

下一步城市规划科将加大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的抽查比例,落实检查对象名录库建立,形成检查工作常规化工作机制。

                            2021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