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1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成立于一九六四年四月,是大理州文体局属下的正科级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 2004年被国家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馆,按照群众文化艺术培训辅导、创作、演艺、展览四大中心职能,设置了文化广场、排练厅、展览厅、专业演出剧场及培训教室、工作室、电教室等。主要职能是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培训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指导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建设,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组织并指导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理论研究;收集、整理、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建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数字文化信息服务;指导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工作,为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培训人员,并向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配送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指导本地区老年文化、老年教育、少儿文化工作;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是国家设立的全民所有制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组织、指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整理加工、编排创作群文艺术精品以及研究群文艺术的文化事业单位,也是广大群众进行群文艺术活动的场所。根据本单位职能需要下设六个部室,主要是办公室、财务室、群文培训辅导部、群文服务部、群文创作部、书美影工作部。现有编制19人,其中高级职称(职务)1人、副高级职称(职务)4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4人、工勤岗位1人。实际管理1人、高级职称(职务)1人、副高级职称(职务)4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2人、工勤岗位2人。2020年退休1人,年末在职职工19人,退休职工14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云南省委宣传部和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画展将在大理州群众艺术馆举办,然后还将到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2.三月街民族街期间将举办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理州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国中老年合唱节,打造文旅融合新的文化品牌。

3.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4.办好大理州第十七届《洱海歌手》电视大奖赛。

5.参加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

6.狠抓艺术创作,参加全国群星奖节目选拔。

7.积极办好各类艺术培训和文化惠民工作,继续开展非遗、戏曲进校园、进社区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截至202012月统计,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54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0.4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200.67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减少226.6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中包含大理州众艺术馆原址重建专项资金上年结转收入442.11万元,所以造成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较2020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26.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0.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85.8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5.85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185.85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41.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中上年结转收入为463.43万元,包含大理州众艺术馆原址重建专项资金442.11万元、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21.00万元、基本支出结余资金0.32万元,2021年位财政拨款收入中上年结转收入为185.85万元,包含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20.85万元、航线补贴资金165.00万元,所以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41.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40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所以造成人员工资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增加,同时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项目支出231.8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3.5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为505.43万元,包含大理州众艺术馆原址重建专项资金442.11万元、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21.00万元、基本支出结余资金0.32万元,非税收入成本返还收入42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为231.85万元,包含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20.85万元、航线补贴资金165.00万元、非税收入成本返还收入46万元,所以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6.2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480.53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发放在职职工工资、保证单位日常工作运转、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0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在职职工2021年养老保险。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在职职工2021年医疗保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40万元,项目支出231.85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27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89.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3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8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2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8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1万元,项目支出66.85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1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5水费支出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5万元)。

30206电费支出1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65万元)。

30209物业管理费支出4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

30226劳务费支出1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15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10资本性支出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5万元)。

31003专用设备购置支出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5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单位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单位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单位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2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较2020年增加1.30万元,增加1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职工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所以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

1.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2.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3.大理白族自治州群众艺术馆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