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971136056/2021-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大理州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昨日上午,我州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州共集中开工项目200个,总投资33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6亿元,涵盖综合交通、城市更新、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水电路基础设施、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多个领域。州级主会场设在大理正大(弥渡)100万头生猪屠宰场及5000头种猪场建设项目现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仪式。

杨国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如期实现,展现了新面貌,彰显了新气象,诠释了新担当,创造了新高度,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夯实了稳的基础、积蓄了进的态势。大理正大(弥渡)100万头生猪屠宰及5000头种猪场项目是正大集团与大理州携手合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的重点工程和支撑项目之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价值链,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杨国宗强调,项目工作事关发展全局,投资已成为拉动大理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和优势指标。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紧紧聚焦事关“两城一区”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把抓项目作为常态化工作,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全周期盯紧项目建设进度,全环节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全面形成储备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要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大抓服务新热潮,用项目建设的新气象,引领大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工仪式上,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项目建设情况,杨国宗作现场点评。州人民政府、弥渡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正大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州领导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靳汝柏、王正林、李苏、沙伟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宇飞、副董事长刘海,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施工单位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