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7087193XM/2021-0002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国资委

大理州国资国企:在党旗下集结,冲锋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漾濞县苍山西镇秀岭村地震频发,最高震级达到6.4级,地震灾区情况复杂、抗震救灾形势严峻。全州国资国企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群众的庄严承诺。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筑起抗震救灾坚强堡垒。州国资委党委召开抗震救灾紧急调度会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作出了全州国资国企干部、党员取消休假全力救灾的决定。向全州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关于在漾濞5.21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及时组织国资国企党员抗震救灾志愿队伍,进入漾濞参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坚强堡垒。

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要求国企党员干部按照“树正气、有激情、敢担当、干成事”的标准,有为担当、以身作则,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坚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不惧危难的“主心骨”。各州属国有企业严格落实好24小时应急带班值班制度。州属国有企业抗震救灾志愿队伍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帮助疏散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搭建帐篷,发放应急医药包,进行防灾减灾宣传。

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灾情,从抗震宣传到进村入户排查,从人员疏散到全力值守,国资国企党员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树起抗震救灾中的党员旗帜。大理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兴华在持续的地震中不畏艰险,无论生死,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率领邮政抗震救援志愿队伍携带物资、奔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大理移动党委、大理电信党委有序组织、迅速行动,出动保障人员320余人次、应急车辆70台、应急油机156台,熔接机18台,对地震灾区及周边地区通讯基础设施进行抢修,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灾区正常通讯。为武警部队及应急指挥力量提供卫星电话8台、天通卫星电话5部,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