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6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全面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理石油分公司、云南大理中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货运分公司、大理中运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联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夏季油罐车在卸油过程中,油罐车卸油软管突然泄漏,静电引发流淌火,加油站现场有大量车辆正在加油,如果不及时有效处置,将会造成严重后果,情况十分危急为场景,来检查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演练要求和方案,向领导报告险情、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针对性和规范性,让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事故处置流程,有效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