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6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22日,国务院普查办和省普查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大理州相继召开全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州自然灾害频发、易发、连发,通过此次普查,全面摸清我州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为数字应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州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把普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我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升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主动担责,责任到人,加强协调配合,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扎实推进。要落实普查经费,普查经费以地方财政保障为主,州、县市人民政府分别按照工作需要按时足额落实普查有关工作经费,确保经费专款专用。要压实部门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度、积极性、配合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