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6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心系灾民保安全大理州开展防雷减灾进震区专项行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心系灾民保安全大理州开展防雷减灾进震区专项行动

    为加强全州防雷减灾工作,保证震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8日,由大理州和漾濞县气象、应急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漾濞地震灾区应急避难场所开展防雷减灾专项行动,强力推动各项防雷工作的开展,减少雷电灾害事故,避免和最大程度减轻雷电灾害损失,确保公共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每年的6至8月为漾濞县雷电灾害高发时期,目前,漾濞县应急避难场所多分布在空旷地带,遭受雷电灾害可能性较大,安全隐患刻不容缓。

    28日当天,检查组先后对县城应急避难场所——仁和广场、灯光球场及漾濞县第一中学高中部等临时安置点进行了防雷电安全评估,对存在的防雷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经过现场勘查,在漾濞一中高中部、苍山西镇中学操场各安装了一颗应急移动式避雷针。

    下一步,气象部门将会同应急部门、州防雷中心不断加大防雷减灾工作力度,通过对全县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项目进行防雷设计审核,开展灾区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和防雷风险评估;对加油站、油库、烟花爆竹仓库、移动通讯发射塔进行防雷安全检测,有效降低了人员集中场所、仓库重地和重要设施的雷击风险和损失;对漾濞县各乡镇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排查,根据安置地点实际情况实施应急避雷针的架设;以6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大雷电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社会公众防雷减灾的意识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