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索引号: 15239284F/2021-0004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云南省定价目录》价格政策解读及放开价格提醒告诫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8月18日下午,大理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州级有关部门和机动车检测、生猪屠宰加工服务、律师服务、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和再生水等经营者参加的《云南省定价目录》价格政策解读及放开价格提醒告诫会,州发展改革委对贯彻《云南省定价目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对放开机动车检测、生猪屠宰加工服务、部分律师服务、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和再生水价格进行提醒告诫。州市场监管局对违反价格法规处罚规定进行了宣传,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依法依规制定和公示价格,防止窜通涨价、哄抬物价、制定垄断价格。

州发展改革委要求:价格管理严格按清单进行管理,管细管好管到位。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放开价格,并非放任不管,参会单位和经营者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制定价格要根据服务成本,依法有理有据,循序渐进,分步实施,行业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服务规范;行业协会要制定自律公约,对价格约束管理;市场监部门要管密切关注价格,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查处。发展改革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