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1-0047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局“学”字为先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财政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学”字为先,在守正创新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

观看盛况谈感悟。71日上午,全局干部职工身着白衬衫,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悟百年党史,聆听总书记教诲,奋进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奋力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为苍洱大地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财政力量。

集中学习掀热潮。75日,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21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管金堂主持,班子成员和29个科室负责人参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准确抓学习、以学促干抓学习、加强领导抓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组带头做表率。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728日下午,开展州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2名党组班子成员、1名科室负责人和1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重点发言。

专家解读促领会。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727日上午,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马云波老师以“启航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精彩的讲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三大板块。

多种渠道抓学习。76日,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作为7月推送给7个党支部和29个科室的重点学习内容,专门发文要求党支部和科室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党内经常性学习制度,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大理先锋、电视、报刊、网络等平台和各类新兴媒体,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供稿:党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