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1-0014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理公安:破小案 解民忧 全力为民办实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大理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的“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来办,坚持“破小案,解民忧”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

警民联手抓获偷家禽蟊贼

近期,祥云县公安局米甸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鸡、鸭、鹅等家禽丢失。米甸派出所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走访发现,报警群众家附近也有好几户群众家有鸡、鸭、鹅丢失的情况,但群众认为损失不大,便没有报警。米甸派出所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告诉群众必须一查到底,为群众挽回损失。

7月中旬起,民警联合村委会到家禽丢失频繁的村小组开展走访调查,登记丢失家禽的数量和涉及户数。同时充分发动治安志愿者以及村小组内热心群众参与夜间巡逻。功夫不负有心人,盗窃家禽的蟊贼于7月22日落网,十余起系列盗窃家禽案件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祥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剑川一男子因盗窃“3进宫”,出狱后继续作案再次落网……

男子杨某自2015年起曾因抢夺、盗窃3次入狱,于今年7月刑满释放,出狱后不知悔改,再次“出手”被剑川警方抓获。

近日,辖区一群众向金华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被人盗走多件金银首饰及一部价值1600元的手机。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现场勘察、调取视频监控、信息比对等大量工作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8月4日成功将涉嫌盗窃的杨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给力!南涧警方依法行拘“家暴男”

近日,一群众打电话至南涧县公安局公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丈夫数次殴打,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公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大家人正在为家庭琐事争吵不休,旁边围了几个劝和的隔壁邻居,民警遂和当事人了解情况。

经工作了解,王某和丈夫常年因感情不和,屡次发生冲突。临睡觉时,喝过酒的丈夫因怀疑妻子和别人有染,遂偷偷翻看妻子的手机,趁巧被妻子撞了个正着,于是夫妻双方就开始争吵,儿子过来劝和,言语激怒了父亲,父亲遂掐住儿子的脖子,妻子见状赶紧跑过来拉开丈夫的手,于是丈夫便随手拿起地上的板凳砸向妻子,妻子边哭边跑出屋外骑着摩托回了娘家,丈夫紧随其后追到娘家开始第二轮打骂,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通过多方调查核实,得知王某的丈夫酗酒成性,只要稍不和其心意就对妻儿子拳脚相加,事后又苦苦哀求称自己会改,请求家人给予改正的机会。如今,更是变本加厉,动不动就疑神疑鬼,严重扰乱了王某母子两人的生活,为此,王某及其儿子要求公安机关对其丈夫的家暴行为进行依法处理。目前,王某的丈夫因涉嫌家庭暴力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大理市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满江派出所抓获一名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违法嫌疑人。

8月3日,满江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报警人的轿车被他人刮花。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在18个小时内将嫌疑人段某抓获。经调查,嫌疑人段某用石头故意将停放在路边的三辆轿车刮花。目前,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嫌疑人段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小案不小看,小案连民心,全州公安机关将继续秉持“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破小案、解民忧,全力以赴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辖区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