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1-005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必问(31至40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创卫标准中对建成区的保洁有哪些要求?
答:建成区清扫保洁制度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时定点收运;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 12 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 8 小时,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含高压冲水)≥20%,垃圾、粪便收集运输全面密闭化。
32.对城区公共设施规范设置的要求?
答:公共设施应规范设置,标识应明显,外形、色彩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并应保持完好、整洁、美观,无污迹、尘土,无乱涂、乱画,无乱扯、乱挂,无破损、表面脱落现象。
33.对城区临街商店门面门窗等设施有什么要求?
答:临街商店门面应美观,门窗等设施不得有乱贴、乱画、广告、标语等内容,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建筑物临街立面设置的遮阳篷帐、空调外机等设施的下沿高度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
34.创卫标准中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是什么?
答:全年空气 API 指数≤100 的天数≥全年天数的70%(或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采用自动监测的县城,全年优良(API 指数≤100)的天数≥全年天数的 70%;采用手工监测的县城,年均值要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35.创卫标准中对区域环境噪声的要求是什么?
答: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60分贝。
36.创卫标准中对生活污水的处理是怎样要求的?
答: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5%。
37.创卫标准中对城中村的健康教育是如何要求的?
答:合理设置健康教育设施,卫生与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进村入户,村民卫生知识知晓率≥70%。
38.创卫标准中对于群众满意率是如何规定的?
答:设立群众卫生问题投诉平台,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认真办理群众投诉。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或答复率≥90%,群众对全县卫生状况满意率≥90%。
39.创卫标准中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场所的要求是什么?
答: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场所的布局要适应其生产经营活动的要求,应有防鼠、防蝇、防腐、防尘、防潮及消毒、保洁等卫生设施;盛放垃圾和泔水的容器必须密闭、加盖,并及时清理;场所内无垃圾及废弃物,无污水、污物,无卫生死角。
40.如何落实“门前三包”?
答:责任区有专人负责保洁,无杂草杂物,无污迹、痰迹、无污水、积水,无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密闭化管理,收集及时,日产日清,无乱倒垃圾现象,出入车辆无带泥、渣、砂石及其它污染物污染街道现象;庭院绿化美化,环境整洁,树木花草无缺株、枯死、攀折、践踏现象,绿化设施无破坏,绿地无被占用和种植农作物现象,绿化带和树池内无垃圾和污物;沿街建(构)筑物立面整洁、玻璃体明亮、门窗洁净,门面招牌和建(构)筑物的夜景灯光按要求设置,按规定时间启闭灯光,及时粉刷、清洗建(构)筑物和“野广告”,无乱贴乱画现象,门窗无破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