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1-0025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机关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安保维稳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按照大理州公安局的部署,9月17日晚,全州公安机关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安保维稳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开展暨“三查四告知”行动。

本次行动在按照“三查四告知”各项工作重点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摸排辖区物流寄递企业、网点及从业人员情况,告知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需履行的法定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并同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

21时,在州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全州12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州局机关100名警力下沉一线,联动文旅、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按照既定部署对旅游度假区、城郊接合部、客运集散地、校园周边以及旅馆业、寄递业、出租房屋、歌舞娱乐、桑拿洗浴、发廊、电子游戏室、互联网、手机媒体等可能存在黄赌、吸贩毒突出的场所、区域和领域开展大清查、大排查、大盘查并同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在本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855人次,警车354辆次,清查治安重点地区362处,检查核查人员5649人、车辆10646辆,清查旅馆、网吧、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电子游戏厅、餐饮、出租房、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1974家,发现安全隐患69处、及时整改67处,查处涉黄场所1家,对3549人次开展“四告知”,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286人次;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46起58人,其他案件35起35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通过集中清查整治统一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行业场所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安保维稳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