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7087193XM/2021-0003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国资委

大理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根据州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州属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

()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所监管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按照国家和省、州部署,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建议任免或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等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负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有关制度、措施,依法对全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成员

黑尚锋  党委书记、主任  

袁春城   党委委员 群团委员、副主任

郎沅龙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主任

李  松   党委委员 纪检委员、副主任

   党委委员 组织委员  

三、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党建办公室、办公室、产权管理和资本运营科、考核分配和财务监督科、改革和规划发展科。

四、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1日—下一年229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1日—1031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253036

传真:0872—2251018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253036

应急值班电话:08722253036

电子邮件:gzwgly@dali.yn.cegn.cn

邮政编码:671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