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8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釆取“三条措施”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到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日前,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全面掌握新增内容,努力推动新法入脑入心。

一是及时订购并组织学习。该局购买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附草案说明)150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案例注释版)5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附配套规定)50本,并于9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条文进行逐条学习领会,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新安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与法制观念。

二是学用结合,相互促进。该局还采用执法检查与普法安全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企业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对相应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宣导,督促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新安法普及教育,进一步深化企业从业人员对新安法的理解。并要求企业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提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强化和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三是及时推送,广泛宣传。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新《安全生产法》活动资讯,加大推送新《安全生产法》的科普文章,提高新《安全生产法》普及率。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力度,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将宣传贯彻新安法与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检查、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知责、履责、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法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保证安全生产法有效贯彻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