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1-0026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公安局专题动员部署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7日下午,大理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动员部署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全国视频会议、省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胡水旺副厅长,周铋禄总队长讲话要求,传达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同志关于扎实推进事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强力推进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进行了动员部署。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要求。交警支队政委赵波主持会议。

邓明副局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大理州前一阶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夏季攻势工作的情况,通报了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违法查处、宣传教育警示、规范执法、事故预防成效等几方面相关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赢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为COP15大会安保和中秋国庆两节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出行环境。公安交警、交巡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要打破惯性思维和壁垒,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以维护公共安全为己任,全力开展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二是读懂弄通方案,压实层级责任,有的放矢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打赢秋季攻势。要认真研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相关文件、通知、通报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州县两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警支队业务牵头部门和县市局交警大队和交警大中队、巡特警大中队、派出所三个层级责任。 三是增强大局意识,集中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秋季攻势,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整体提升进位积极贡献。紧盯目标任务完成的短板弱项,实时分析研判,研究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完成;紧盯国省道、农村地区事故防控的短板弱项,围绕交通事故特点、重要时段、风险隐患较大的主要因素,加大用警力度,有的放矢开展打击整治。要强化督促指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交警支队要抽调警力组建4支执法小分队下沉参与到县市一线实战,各县市要坚持落实好执法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农村地区路面管控机制,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协同辖区派出所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州局相关警种部门要强化对县市的对口督促指导和检查,做好经验总结、亮点挖掘等相关工作,政治部门要做好典型宣传表彰、重点违法曝光,督察部门要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纳入公安督察工作范围,治安部门要加大对派出所的工作指导,强化派出所、巡特警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履行交通安全管理职责,森警部门要加大对进山入林车辆的检查力度,严防发生路外事故。 四是围绕中心工作,统筹开展推动,确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和相关工作同步推进。要抓好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酒驾醉驾源头治理工作的实施推进。要开展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排查工作,按照派出所负责乡镇农村地区道路,县市交警大队负责国省县道,交警支队负责高速公路的层级原则,深入排查辖区道路隐患,及时上报党委政府,通报责任部门尽快治理。要强化酒驾醉驾常态化治理工作,落实异地交叉用警工作机制,结合辖区酒驾醉驾易发时段和规律特点,针对性部署警力,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力度。要深化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工作,在更新宣传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上下功夫,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构筑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社会化格局。

会上,交警支队相关业务部门,对牵头负责的“减量控大”指标任务进行解读、交办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州局警令部、政治部、督察支队、治安支队、刑侦支队、森警支队分管领导,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考核办负责人,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12县市公安局分管领导,相关警种、业务部门、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高速路交警大队各外驻中队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