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7087193XM/2021-0003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国资委

大理州国资国企集中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州委部署和要求大理州国资委党委2021929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由州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环境与民生的关系、自然生态各要素的关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全州国资国企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州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企业发展全过程,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进绿色企业发展。一要勤奋学习,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二要履职尽责,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在国资监管工作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业绩考核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三要久久为功,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机关进企业,汇聚形成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杨宗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在大理的实践》专题讲座。杨宗同志结合切身体会,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脉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理的实践”三部分内容,深入浅出解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新发展理念,并结合大理当前实际,就如何打好洱海保护攻坚战、建设美丽大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理州国资委党委委员、所属州属企业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州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到会旁听,并对学习研讨作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