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8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省州应急管理部门工作组现场指导洱源县开展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州应急管理部门工作组现场指导洱源县开展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

    9月13日,洱源县多个乡镇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抢险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协调大理消防救援支队、大理森林消防支队及祥云矿山救护队派出指战员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雄带领工作组立即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当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也派出地震地质管理处许春富处长和水旱灾害救援管理处肖杰科长赶赴洱源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13日上午,工作组先期人员到达洱源县凤羽镇铁甲村、茈碧湖镇龙门上村了查看灾情后,分成两组,一组由局长何建雄率队前往县里召开应急救援工作会,传达省州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县里开展救援工作、协调调集救援物资;另一组由副局长段辰率队,前往山洪泥石流源头点进行勘察,为救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到达洱源后,何建雄及时汇报了救援进展情况,并陪同前往铁甲村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安置点的群众。随后,工作组在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详细听取救援力量调集、救援进程、装备保障、作战指挥等情况,与现场处置人员商讨救援对策。

    工作组就地质灾害调查与隐患排查工作与洱源县人民政府和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实地查看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结合无人机航拍数据分析结果,工作组建议当地政府切实加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力度和范围,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与应急防范,及时采取排危除险措施,确保不发生二次灾害。

    据悉,州减灾委已于13日9:00级已启动山洪地质灾害二级响应,洱源县于13日8:00启动山洪地质灾害一级响应。州应急局紧急调指拔棉被1500床,正在组织调运雨衣1000件、手电筒500支,其他物资正在组织调运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