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39276L/2021-00392
  • 发布机构: 大理广电台

大理广播电视台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大理广播电视台作为州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二类事业单位,归口州委宣传部领导。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和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和优秀文化传播工作,及时准确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并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一体化发展,建设融媒体平台、培养融媒体队伍、打造融媒体产品、实施融媒体传播,建设产品业态多样、传播手段先进、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地方新型主流媒体。

(三)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融媒体内容创作生产,探索运用融媒体多样化传播形式、分众化互动式服务方式、大众化生活化话语表达,不断提升宣传质量和办台水平,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节目,增强媒体核心竞争力。

(四)适应媒体所承担的职责任务要求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技术要求,加强技术规划、建设,推动媒体技术建设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加强媒体节目信号覆盖建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融媒体业态下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资讯收听收看的多种需求,为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五)按照宣传和经营并重的原则,对承担全台广告经营职能的传媒公司进行监管、指导、协调和服务,探索创新经营体制机制,拓宽创收渠道,提升创收能力,为事业发展提供物质保障和资金支持。

(六)完成州委和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大理广播电视台设14个正科级内设机构:行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媒体发展研究室、总编室、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新闻采访部、栏目采编部、民族语节目译制中心、专题和大型活动部、技术部、播发部、网络管理部、经营管理部。

三、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市兴盛北路州广电中心

四、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冬季11月1日下一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223774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223774

应急值班电话:0872-2223774(白天)、0872-2251525(夜晚)

 邮政编码:671000


   (此件公开发布)

   (更新时间:2023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